大冬会:中国女子冰球1-4不敌日本获第四

2015年02月13日08: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张寒)在当地时间12日晚进行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女子冰球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4不敌日本队,最终名列第四,但已实现赛前要打入四强的愿望。

  中国女子冰球队的22名队员(1人因伤未能随队出征)多数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6人来自长春师范学院,平均年龄只有18.7岁。大冬会对她们来说,是一项挑战,毕竟中国冰球运动水平与世界强手相比有较大差距,全国女子冰球的注册选手一共就只有六七十人。但大冬会也是难得的机遇,给她们提供了与世界强手竞技的舞台,为她们提供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大冬会赛场,姑娘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强大的美国队,结果她们在1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以2:1获胜,取得“开门红”。之后,她们又以12:0大胜东道主西班牙队。半决赛中,她们不敌后来夺冠的俄罗斯队,转而与半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队的日本队争夺铜牌。

  12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双方第一节打成1:1平。但在随后的第二节、第三节,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1:4告负。

  队员鲁双赛后表示,自己和队友在这次大冬会上收获很多,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为今后与世界强手进行较量树立了信心。

  教练张志勇认为,日本队的总体水平要高于中国队,“但日本队今天有想赢怕输的思想负担,可惜我们没有抓住良机”。

  对于中国队第四名的成绩,作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来到格拉纳达的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说:“哈萨克斯坦等强队都没能进入四强,我们实际水平在她们之下,我们实际上算是超水平发挥了。”

文章关键词: 大冬会冰球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