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节前喜收3D打印礼 李牧总结全赛季得失

2015年02月12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手握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3D打印模型,北京男排外援普瑞斯不停地跟女友开着玩笑:“你看,是不是特别像我?我打算自费再买几个,到时候送你一个。”和普瑞斯一样对3D打印玩偶感兴趣的还有刘力宾,外表清秀俊朗的他被3D打印之后,仍然是小鲜肉一枚。对自己的玩偶爱不释手的同时,刘力宾还不忘调侃一下胡希召:“为什么胡希召打印出来之后这么白,打印机没墨水了吧?”

  北京时间2月12日,结束了2014/15赛季男排联赛的北京男排队员在木樨园体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由武汉落地创意旗下品牌3D记梦馆赠送的3D打印玩偶。北京男排将士们在男排联赛半决赛开始前就接受了3D扫描,经过20多天的制作,队员们终于拿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玩偶。主帅李牧表示,这份礼物非常特殊,也很有纪念意义。“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其他队员来说,这都是一份很棒的新年礼物。”

  收获礼物的同时,李牧也对刚刚过去的2014/15赛季进行了总结。李牧认为,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上海男排和山东男排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尤其是两支队伍的国内球员,较之上个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单是从国内球员水平上相比,上海和山东就已经和北京之间拉开了不小的差距。李牧承认,过去这个赛季让王琛远赴意大利打球、同时在联赛中启用刘力宾等年轻队员,很大程度上是为几年之后的全运会考虑,这也让球队在赛季之初并没有把终极目标定为联赛夺冠。“年轻队员必须要在同强队的对抗中才能真正进步,而王琛的离开以及后来外援在比赛中受伤,也的的确确都给了他们锻炼机会。” 李牧说,如果球队只是为了联赛卫冕冠军,那么只需要把王琛叫回,同时引进两名高水平外援在2号位和4号位轰炸即可,这样有机会夺冠,但是对于培养队内年轻队员没有好处。

  而谈到外援时,李牧坦言本赛季的引援不算成功。“我们本赛季的外援都很勤奋、努力,像普瑞斯确实是工兵型球员,任劳任怨。但是他们的水平不足以让球队在打到四强之后发生质的变化。” 李牧说。按照李牧的构想,如果球队想在下赛季重夺联赛冠军,一方面是要继续发掘队内年轻球员的潜能,另一方面是要引进世界顶尖、至少也是世界一流的队员才能和上海、山东抗衡。外援普瑞斯多次表示想下赛季继续留在北汽男排,不过如果按照李牧下赛季对外援的构想,恐怕“工兵”下赛季续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李牧半开玩笑说:“比如我们引加拿大主攻施密特和意大利接应扎伊采夫 ,然后我们所有的球都交给他们就行了。但是这样带来的问题是,年轻队员得不到锻炼,所以这就和赛季初的构想有关,所以本赛季总结时,我会和俱乐部领导进行沟通,来决定我们下赛季的引援计划。”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李牧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