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宁泽涛未提名不代表不优秀 投李娜一票?

2015年02月11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小鹏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李小鹏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国际体坛的最高荣誉、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七项大奖的入围者名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揭晓。谈到落选的张继科、宁泽涛[微博]等中国名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新成员、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微博],接受新浪专访时对他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虽然他们没有入围到最终的提名名单里,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优秀。”

  新浪体育:今年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第一次来到中国,您作为大使和学会的新成员,会如何跟大家介绍它?

  李小鹏: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劳伦斯奖,这是它第一次来到上海,希望会有更多中国朋友能够了解它。它是由400米跨栏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的埃德温-摩西发起的组织,加上杨扬[微博]和我两位新学员的话,目前包含了50位全世界范围内对体育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它的宗旨是“Sports for good(体育为美好)”,通过体育的力量打破障碍,团结全世界的青少年,通过体育创造更好的生活。

  新浪体育:刚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只出现了李娜[微博](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奖)和梁育荣(入围最佳残疾运动员奖)这两张中国面孔。是不是中国体坛与这个比较“高大上”的活动还是有一段距离?

  李小鹏:其实这样的理解有些误差,入围的不单单是中国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最顶级、最精英的运动员,所以我们能看到(推荐名单里)有张继科、宁泽涛……虽然他们没有入围到最终的提名名单里,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优秀。只是说这次2000位专业的媒体来投票,今年投出来的是这份名单。他们都很有潜力,今年没入围不代表明年不会,每个人都是很有希望的。

  新浪体育:最近的某次体坛人物评选活动中,宁泽涛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后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有反对的声音说这又不是在选美,但也有人认为不再是唯金牌论,也需要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进行评定。您怎么看?

  李小鹏:宁泽涛是一位很优秀的运动员,在过去一年的比赛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既然给他这个奖项,是对他过去表现的一种肯定,对未来也是一种激励。拿到奖的继续努力,没有拿到这个奖的也继续努力,继续去创造更多的辉煌。也要看到不能用这一个奖项,就把他们所有的成就进行肯定。

  新浪体育:您是不是也特别期待在这个大舞台上,看到更多体操运动员的身影?

  李小鹏:就我所知邹凯[微博]之前有被提名过,当然我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我会希望有更多的体操运动员被提名,甚至获奖。

  新浪体育:活动中,您多次提到要在青少年、孩子中开展体育。您的女儿奥莉也正是懵懂的小小孩童,她现在有感受到体育的魅力了吗?

  李小鹏:我是特别积极地让她参与各种运动,她也很快乐。会带她去体操房去玩,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滑雪,她都很开心。每次问她还要不要再去,她都会说‘要’,体育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

  新浪体育:对体育中比较辛苦的地方,小奥莉有没有表现出害怕?

  李小鹏:从小孩子开始,第一要培养她的兴趣,并不是一上来就要求她,滑雪要拿世界冠军、练体操就要拿奥运会冠军,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最重要的是体会体育能够带给她的自信、美好生活和强健的体魄。

  新浪体育:在您看来,今年劳伦斯奖最有悬念的奖项是哪一个?

  李小鹏:在发布会上我也说了,今年入围的选手都是在各自领域有着非常优异的成绩,每个奖项都挺悬的。

  新浪体育:会投李娜一票吗?

  李小鹏:这个……我暂时不会告诉你我会投谁,但肯定是按照专业的角度去投票,会更综合性地评选吧。

  (文/摄 何霞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 劳伦斯李小鹏宁泽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哈登40+12+9火箭胜 韦德缺席全明星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