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首度作为政协委员参会 盼带动吉林夏季运动

2015年02月08日20: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皓退役后能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王皓退役后能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

  新华社长春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姚友明 郭翔)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8日在长春开幕。乒乓球[微博]前世界冠军王皓在退役后第一次以委员身份参会。虽然还没为此次会议撰写提案,但王皓表示在身份转变后他会更加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

  “我想在吉林挖掘更多的苗子,带动这个冬季运动强省在夏季运动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王皓说。

  吉林省在去年索契冬奥会上捷报频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2金2银1铜,但在夏季奥运会上,吉林省却长期“鲜有亮点”。王皓在他为国效力的16年内几乎始终是吉林省夏季项目中唯一的代表人物。

  “拿乒乓球来说,吉林省后备人才、优秀苗子其实是很多的,只是前期没有形成很好的体系和规模吧。”王皓表示,他此次回到家乡一方面是参加政协会议,另一方面是想去刚刚成立不久的吉林省乒乓球队探班,寻求吉林省队与八一队展开合作。

  据王皓的父亲王忠全透露,八一队和吉林省队都曾向王皓发出过邀请,都希望王皓在退役后能“回家”担任教练,虽然王皓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吉林队,但他对家乡球队的情感并不平淡。

  “除了青训之外,我可能还会对退役运动员的生存状况做些调研,也会参与一些宣传全民健身的活动,”王皓说,“国家队教练组现在正在提‘第三次创业’这个概念,我们基层教练也希望和地方合作,把工作做好,把国球的优势传递下去。”

文章关键词: 王皓吉林省乒乓球政协会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易建联34+11广东1-1东莞 北京2-0吉林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