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整齐军礼致谢观众 杨珺菁猛夸小袁小葵

2015年02月04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和沈静思算是队里打球比较多的,小袁和王云蕗[微博]都是96年的孩子,她们在场上的情绪更能调动我们。”副攻杨珺菁[微博]这样谈起年轻队员给队伍带来的变化。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在深圳落幕。前三场2-1占先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上海,以总比分3-1力克上海,斩获本队在主客场制排球联赛的第二个冠军,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

  能够在主场拿下联赛冠军,杨珺菁也非常激动,虽然在国际赛场拿到过不少荣誉,这次的联赛冠军是杨珺菁十几年排球生涯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八一女排拿到冠军点全场高喊八一冠军、八一冠军,杨珺菁的心情跟球迷一样激动,刘晏含的重扣拿下冠军点锁定胜局,杨珺菁跟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身着红色冠军T恤,杨珺菁和队友们列队恭恭敬敬的向看台上的子弟兵齐刷刷的敬了一个军礼。挂着联赛的金牌,杨珺菁有点不想摘下来。

  谈起总决赛的四场比赛,杨珺菁说:“前两场想法比较简单,我们在常规赛两次输给对手,以冲击对手的心态客场作战,大家在心态处理方面非常好。回到主场第一场表现不好是队伍年轻的表现,客场赢了两场后无形当中把比赛想的过于简单,回到主场我们应该打得很顺,自身困难准备不够导致上一场发拦垫扣拦五个环节没有一项发挥好。输球并不可怕,随后我们认真总结这场球,找问题如何失利。大家相互沟通,把位置真正摆下来,是这一场我们发挥比较好的关键。”

  八一女排本赛季人员配置合理,既有初登赛场的年轻队员,也有经验比较丰富的国手。杨珺菁表示队伍出现起伏也是队伍成长的必经之路,她说:“年轻球员想法简单,冲劲比较足,当然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在碰到困难队伍年轻就会显得着急。”经历了冠亚军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对队伍的成长无疑是极好的。

  八一女排7名主力都入选了本赛季的中国女排大名单,无疑7人中最强的是杨珺菁和袁心玥[微博]两人组成的国手副攻线。谈起自己的对角搭档,杨珺菁不吝赞美之词:“以前副攻线也比较强,小袁上来后更强了。以她的身高,网前的拦网和进攻都会给对手压力,她这一点一旦打开,我们的进攻更容易,两边拉开中间加压给对方的拦网也造成很大压力。”沈静思本赛季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她与攻手的配合默契程度增加,特别是与副攻的配合更加熟练,五个攻手的全面开花让她的进攻调配有了更多选择。杨珺菁说:“从国家队回来后小葵和队伍配合时间短,磨合也就是短短两周。小葵起到老队员的作用,一直在场上跟攻手沟通,调配好攻手。”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杨珺菁八一女排冠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