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四强唯浙江失水准 国手稳健新二传显稚嫩

2015年02月03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四强争夺中,八一队技高一筹时隔13年再夺联赛冠军。四强中八一和江苏升势明显,上海顽强拼搏力夺亚军,只有卫冕失利的浙江表现有失水准。惠若琪等国手表现稳健,刁琳宇等新秀初尝四强竞争的残酷,上海外援塞纳-尤西奇为本队爆冷晋级决赛贡献突出。

  四强赛八一强势江苏遭爆冷 上海超预期浙江失水准

  与上届联赛相比,今年四强易主两席,上海、江苏取代天津、广东恒大[微博]晋级。继1996-1997赛季首届主客场制排球联赛后,时隔19年,八一、上海、江苏和浙江再度携手晋级四强。进入四强后,军沪苏浙四队激战11场排定座次。

  强势的八一半决赛2-0击败浙江,决赛3-1力擒上海,13年后联赛再登顶。老练的上海半决赛双杀江苏、决赛力抗八一,3胜3负爆冷斩获亚军。稍显稚嫩的江苏半决赛惜败饮恨、季军战先抑后扬,2胜3负时隔6年再度跻身三甲。攻击力最弱的浙江无力抗衡网口突出的军苏两强,仅赢一场落至第四。

  四强球队除浙江表现不如预期外,另外三队均有亮点。阵容整齐的八一强势尽显,除决赛第三场表现失常外,其余场次表现相对稳定成功加冕。跌跌撞撞闯入四强的上海爆冷斩获亚军,半决赛经验制胜力挫江苏,决赛虽1-3不敌八一却也在前三场打出较高水平。江苏从连续三场2-3饮恨,到后两场接连横扫浙江荣膺季军,年轻选手表现虽有起伏,但奋斗的过程对其成长是很好的磨砺。浙江面对网口占优的军苏两队时,攻击力不足的弱点完全暴露,再加上汪慧敏等人表现欠佳,最终仅列第四也属正常。

  国手稳健新二传显稚嫩 塞纳-尤西奇力撑外援门面

  今年联赛进入八强后竞争就极为惨烈,四强赛的较量同样是跌宕起伏,明星选手的表现备受关注。八一成功登顶、江苏逆袭浙江斩获季军,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五国手沈静思、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惠若琪和陈展整体表现稳定。卫冕失利的浙江在四强赛中四遭溃败,主攻汪慧敏一传漏洞增加表现有失水准;二传王娜[微博]在攻手受限的情况下,也打得稍显急躁,没能帮球队稳定军心。

  四强球队今年均有新人跻身主力阵容。年轻选手虽有起伏,但多数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四强赛的残酷竞争对她们是难得的历练。八一主攻王云蕗[微博]、江苏二传刁琳宇和副攻王辰玥、上海二传季晓晨以及浙江副攻李莹,今年都是首次坐稳主力。两名新二传刁琳宇、季晓晨因经验、技术有欠缺,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遭受非议。四强赛压力远超常规赛,首次主打的新人出现起伏也属正常,对年轻队员还是要以鼓励为主。二人在短暂调整后,半决赛、决赛后期均曾有过亮眼表现。

  拥有外援的球队仅有上海晋级四强,克罗地亚主攻塞纳-尤西奇和德国接应科祖赫自然成为焦点。先后挑战网上突出的苏军两队,接应科祖赫攻击力稍逊,仅在决赛第三场有抢眼表现;主攻塞纳-尤西奇发挥上佳,成为本队闯入决赛的头号功臣。正是得益于她在攻防两端的突出作用,上海才在多回合相持中有了可靠得分点。塞纳-尤西奇是今年联赛10外援中整体表现最出色的,积极引进外援的上海终获回报。

  尽管决赛没能如大家所愿打满五场,后两场军沪两队也分别出现较大起伏,但双方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今年四强中除浙江稍显弱势外,另外三队都有新的增长点。本赛季从八强赛开始悬念不断,明星选手表现较好为比赛增色,联赛可看性明显提升。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联赛八一女排上海女排江苏女排浙江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