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总分3-1胜上海 时隔13年再夺联赛冠军

2015年02月03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决赛在深圳落幕。前三场2-1占先的八一女排在第二个主场较量中顶住了压力,直落三局完胜上海,三局比分为25-10、25-20和25-17。八一以总比分3-1力克上海,斩获本队在主客场制排球联赛的第二个冠军,继2001-2002赛季后,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亚军收官的上海也创下本队近三个赛季的最佳战绩。

  此役八一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塞纳-尤西奇、张轶婵,副攻徐玖菁、马蕴雯[微博],接应科祖赫,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0-2落后的上海与八一相持到4-6,袁心玥两次封死科祖赫的后攻,八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8-4。暂停后塞纳-尤西奇和徐玖菁相继扣球被拦、王云蕗反击下球、沈静思二次球得手,八一再夺4分12-8占先,上海被迫换上老二传卞雨倩。袁心玥拦网、快攻屡有斩获,八一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琦两次反击命中、袁心玥短平快得手、王云蕗发球建功、科祖赫和张轶婵先后进攻受挫,八一连获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7。替补登场的张磊[微博]也无力帮落后太多的上海稳定局面,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八一25-10大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上海由卞雨倩担纲二传,张磊出任接应。1-3落后的上海凭张磊的发球追至3平,5平后上海后攻踩线、拦网触网连送2分,王云蕗反击下球更让八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王琦反击得手、塞纳-尤西奇扣球被拦,八一11-6占先。上海利用张磊和马蕴雯的打吊结合与对手周旋,战至10-14后,杨珺菁快攻得手、袁心玥探头成功,八一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快球得手八一赢得7分优势,14-21落后的上海连追3分迫近到17-21,刘晏含吊球得分、张轶婵强攻受阻,八一23-17领先。塞纳-尤西奇进攻虽连夺2分,但杨珺菁、袁心玥快攻均有建树,八一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4平后徐玖菁快攻两次被拦八一6-4超出,上海用季晓晨换下卞雨倩。季晓晨和徐玖菁失配,八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追至8平后没能咬住,在王云蕗的发球轮连续失分。张轶婵的探头和塞纳-尤西奇的一传相继受挫,刘晏含反击吊球、拦网均有斩获,八一连夺5分13-8占先。季晓晨持球送分、刘晏含调整攻得手,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13-19落后的上海用杨婕[微博]换下张轶婵加强后排并连追2分。王琦前交叉命中、张磊扣球失误、王云蕗两次发球得分、袁心玥反击下球,八一连获5分24-15领先获得冠军点。张轶婵强攻得手、袁心玥快攻出界上海扳回2分,刘晏含四号位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7,八一零封上海以总比分3-1折桂。

  此役八一副攻袁心玥攻拦俱佳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分别获得14分和11分,副攻杨珺菁和接应王琦分别进账8分和6分。上海的外援主攻塞纳-尤西奇和替补接应张磊均贡献10分,副攻马蕴雯斩获7分,主攻张轶婵赢得5分。

  经过四场激战,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圆满结束。八一女排以总比分3-1击败上海队,时隔13年再夺联赛冠军。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强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八一女排上海女排女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