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无缘首张世乒赛门票:舟车劳顿有点影响

2015年02月02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直通苏州”世乒赛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在镇江拉开战幕。受舟车劳顿的影响,奥运冠军张继科调整了上场时间,但压轴的他还是以1-3被队友梁靖崑爆冷出局。

  昨晚的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张继科败兴而归。今天又风尘仆仆赶回镇江,参与到直通苏州的首场较量。

  考虑到舟车劳顿的辛苦,原本第二组上场的张继科vs梁靖崑被临时调整到了最后的第四组。但随着对方以11-7先下一城,始终处于落后追赶状态的张继科以11-8还以颜色之后,还是逐渐把主动权交到了对方手中。11-8、12-10……梁靖崑爆冷以3-1淘汰张继科,明天他将与击败了郝帅的马龙狭路相逢。

  虽然比赛告负,但离场时张继科还是友好地为好几位看台观众签名留念,然后才站在了话筒前。“主要第一局7-4领先到第四局10比10平的时候,后面没拿着(分),还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不够精确。比赛是五局三胜,所以第一局更加关键。”他分析认为在简单的赛制中开局尤为重要,会给后面的比赛走向制造悬念。

  至于是否因为往返北京-镇江而影响了今天的发挥,小伙子坦言:“多少有一点关系吧。从球感来看还是可以,但从身体反应来看显得稍微迟钝了些,也希望后面的比赛以赛代练。”

  据悉,本阶段直通比赛将产生两男一女共3个晋级2015年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名额,男女队采取不同的赛制。男队共有11位运动员参加,通过两轮淘汰赛决出晋级名额。这也意味着由于今天的出局,尽管错失了继续角逐首轮选拔赛的资格,张继科还有机会向第二张直通门票发起冲击。

  (何霞 发自镇江)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直通苏州梁靖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