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韩雨获季军:满意成绩不满意发挥

2015年02月01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玉山展开会内赛第五日比赛角逐。在女子混合组三、四名决赛中,韩雨以11比9战胜艾莉森-费雪,获得季军。赛后,韩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她表示:“第三名的成绩我还是算满意的,但是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因为我在半决赛中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让自己的发挥特别不理想。”

  在半决赛中,韩雨与白鸽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两人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韩雨以12比13负于白鸽,无缘决赛。这场比赛耗时4小时59分钟,遗憾落败自然让韩雨的心情有些失落,“第三名的成绩我还是算满意的,但是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因为我在半决赛中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让自己的发挥特别不理想。在实力方面,我觉得自己是有实力夺冠的,但是我的压力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在半决赛结束后,韩雨只休息了20分钟就继续上场打比赛,“我印象中是半决赛结束20分钟后我就开始打三、四名决赛了。”一天两场耗时都不短的比赛,这无疑考验了韩雨的体力,“以前在国际比赛中,我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早些年前练球时,有一些奖金赛,我去参加比赛是为了磨练自己。”韩雨如是说道。

  韩雨坦言在半决赛中落败后,自己的心态很低沉,“半决赛输了和赢了后的心情肯定会不一样。如果我赢了,我还有力气打决赛,但输了,我的意志和心态很低沉,所以影响了我在三、四名决赛前半段中自己的表现。”在观众换场的20分钟休息时间里,韩雨努力地调整了心态,而心态的调整也助韩雨的状态有所提升,“三、四名决赛中间观众换场,比赛暂停了20分钟,我就去休息室和别人聊聊天,我感觉心态放松了很多,我告诉自己‘别想太多,尽力打’,毕竟第三名和第四名还是有差异的。”

  众所周知,韩雨的性格很开朗,但为何此番性格开朗的她会有如此大的压力呢?对此,韩雨答道:“可能我没找到很好的方式去调节自己的心态,也没找到发泄压力的方式。”本次比赛期间,韩雨的妈妈一直陪伴着女儿,“妈妈在比赛前会和我在一起,照顾我的生活日常方面的事。”在韩雨看来,在比赛期间妈妈给自己的帮助不同于助理,“是不一样的感受,助理在我身旁会帮我递一些东西或者是一些小细节,妈妈不光可以照顾我,还可以和我谈心。我可以把心里话告诉妈妈,也是一种发泄压力的方式。”她继续说道:“其实我有一个挺不好的特点,在我心情不好时特别不爱理人或者说话比较大声,妈妈会让着我。”

  以后,韩雨是否还会参加中式台球比赛?“因为打9球比赛是有国际积分的,而且我现在的主项是9球。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参加中式台球的。”韩雨如是说道。此次参赛,韩雨紫蓝色搭配的发型很抢眼,“其实我的发型是比较多变的,也许是和我的性格有关系,我喜欢染一些颜色或者做一些造型。在没有比赛时,我的发型是比较随意的。在比赛时,我会‘凹造型’。”

  (止大 发自玉山)

文章关键词: 韩雨中式台球美女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