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做世界搏击规则的制定者 保证比赛公平激烈

2015年01月29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昆仑决昆仑决

  新浪体育讯 体育产业将成为中国下一个经济爆发点,然而很少中国赛事品牌能真正跻身世界一线,执业界牛耳。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正在改变这一现状。“昆仑决”以国际化眼光,潜心打造世界顶级赛事平台,一改中国赛事品牌在国际领域弱势局面,邀请世界最顶级冠军参战,包括:K-1世界冠军、Glory世界冠军、WBC泰拳世界冠军、WMC世界冠军、泰国仑披尼拳场现役冠军等明星拳手。Glory重量级冠军“踢拳王子”里科、K-1世界冠军“魔头”穆塞.、K-1两届冠军安迪。苏瓦等超级巨星在“昆仑决”赛场折戟沉沙,也再次证明“昆仑决”选手整体水准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对于搏击比赛来说,精彩的比赛内容不仅来源优秀的拳手,更依赖合理的规则。比起优秀拳手,制定标准更能证明一个赛事品牌的实力。作为自由搏击(kickboxing)赛事,昆仑决和之前大家所熟悉的K-1规则存在诸多不同之处,拳迷在观看昆仑决比赛时,惊讶见到泰拳连续膝撞,这一幕在K-1中早已成为“绝唱”。昆仑决规则又有何独到之处呢?我们采访了“昆仑决”赛事总监、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官员托尼陈,为我们解读“昆仑决”规则。“昆仑决邀请的都是K-1、Glory、仑披尼等各大赛事最强王者,必须要让选手发挥技术多元化的同时,保证比赛的紧凑性和激烈性,限制消极行为,并且鼓励KO。”根据了解昆仑决与K-1规则有几大不同:

  1、放开连续膝法的运用

  K-1规则取消了连续膝法进攻,严禁箍颈膝撞,大大限制了泰拳选手的发挥,有种说法是为了保护不擅长膝法的日本本土明星。此举也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昆仑决”允许连续膝击,经常可以看到拳手用连续的膝法发起怒涛般的攻势,此举不仅令比赛更加激烈,也让比赛更加公平,同时提升了比赛的KO率。“我们允许连续膝击,这样比赛会更加精彩,也更加公平。在昆仑决比赛中,只有一种箍颈膝撞是禁止的,那就是在后退中消极的箍颈,因为此举是为了自我保护,属于消极行为。我们对于消极的缠抱行为是禁止的,必须保证比赛的快节奏。”

  2、取消站立状态下的“数八”

  在K-1赛场我们常可以看到站立“读秒”,尽管对手没有倒地,但裁判认为他受到伤害,需要读秒来缓解。站立读秒虽然一定程度上保护运动员的安全,但也会带来不公平因素。比如运动员尚未受到严重打击,裁判误判强行读秒,令选手失分,或者为了保护己方拳手不受到进一步重创,直接以站立读秒来给拳手喘息的机会。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昆仑决取消了站立读秒。托尼陈表示:“在昆仑决比赛中,拳手一定是要被击倒才能读秒。如果裁判认为拳手在站立状态下受到了重创,不适合继续比赛,那么裁判可以直接终止比赛来保护拳手。这样的规定有利于比赛更加公正,减少人为干扰和影响比赛的因素,同时也会让比赛更加流畅。”

  3、转身鞭拳的击打部位更加开放

  一些自由搏击赛事严格规定只有拳峰部分击打才有效,这导致了技术的单一化。昆仑决赛场上经常能看到转身鞭拳这样精彩“绝杀”, Glory重量级冠军“踢拳王子”里科就是倒在转身鞭拳之下。“我们希望让比赛的技术更加多元化,转身拳的有效部位仅限于手套的手腕以上部分,但我们也允许手臂部分的击打,手臂的转身击打有自己受伤的可能,风险和收益是对等的,而转身肘是严格禁止的。这样充分给拳手更多的技术发挥空间。”

  4、接腿摔相当于有效进攻

  在K-1 比赛中,接腿摔是被严格禁止的。但在散打和泰拳比赛中,有着很多接腿摔的技法。接腿摔不仅能有效的控制比赛节奏,打乱对方的进攻,也可以调动场上气氛。因此在昆仑决的比赛中,接腿摔不仅是允许的,而且相当于有效进攻。“昆仑决最大程度鼓励多元化技术的发挥,无论是散打、泰拳或者是空手道技术,我们尽量保证这些特色技术能展现给观众。规则不是用来限制强者,而是应该让拳手更好的发挥。”

  托尼陈表示:“昆仑决赛事规则立足于让拳手技术充分发挥、鼓励进攻和KO,同时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减少消极行为,同时我们创新性设置了KO 奖金和积分奖励制度,鼓励拳手在比赛中积极创造KO,最终目的就是带给观众更加精彩、更加激烈、更加公正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