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心依旧!李宝明期待昆仑决上演“老兵新传”传奇

2015年01月29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vs李宝明阿兰vs李宝明

  新浪体育讯 楔子:

  在这个每个人每天都将“升级”二字挂在嘴边的时代,真正意义上的升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2015年1月3日,在南京市成功惊艳打响的“昆仑决”2015开年之战“诸神回归”赛事给出了一个很大程度上可以作为标杆的答案——更高的比赛规格、更强大的明星选手阵容、更加专业高端的转播平台、以及足以媲美世界顶尖赛事品牌的赛事质量。然而,这样的一次搏击狂欢所展示出的全面升级,是一次质的飞跃,却远不是顶点,对于这档一直稳步上升的赛事来讲,“升级程序”仍在继续运行。

  2月1日,广州天河体育馆群星闪耀,多国“大神级”搏击王者逐鹿昆仑武道之巅,新一轮更加华丽疯狂的搏击狂欢夜即将重磅来袭!此次赛事上,万众瞩目的“诸神之战资格赛”D组角逐即将打响,规模惊人、“巨兽横行”的昆仑决超重量级16人赛也将迎来B组的多场激战;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状态正值巅峰的顶尖武坛强者将齐聚广州,力求在这座公认门槛高、难打的擂台上,以一场胜利证明自己的“成色”;而多位昔日无数武迷心目中“战神级”大人物的也因这方“龙潭”的存在,重拾搏击热情,再战江湖。

  华南重地,战旗飘扬,王者云集,战神再现!

  正文:

  青春,是一列永不会回头的火车,呼啸而过,带走的,是年少时的梦想,留在风中的,是“老兵”永不湮灭的希望。

  此次万商台“昆仑决广州站”赛事上,征战职业武坛多年的“老兵”李宝明将会再一次出现在“昆仑决”擂台上,这一次,他热切期盼着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向所有质疑他的人证明,自己还是那个能征惯战的“中国大级别泰拳第一人”。

  提起李宝明,喜爱搏击运动的中国武迷们应该都不会陌生。这位驰骋港澳地区泰拳式搏击擂台多年、斩获荣誉无数的泰拳老牌悍将是当前中国技术水准和知名度最高、成绩最好的大级别泰拳选手。如果说2001年的中泰惨败令中国选手开始重视重击型打法,那么李宝明正是继承了这种硬朗的拳腿作风的典型代表。李宝明凶悍利落的拳腿和积极的进攻相比泰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将坦克压制风格发挥到极致。200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泰拳75公斤级银牌、2008年韩国釜山世界泰拳锦标赛81公斤级铜牌,在国际锦标赛中获得一系列荣誉后,崭露头角的李宝明在职业擂台上与“史上最强散打沙皇”穆斯里穆打出惊天一战,李宝明以轻于对手2公斤的体重打平了击败过7位中国散打冠军的穆斯里穆,奠定了自己在国内格斗届的地位。李宝明不会因为害怕失败就谨慎选择对手,他从不拒绝强者的挑战,加上他在赛场有前无后,只进不退,因此也在国际赛场征战中遭遇过挫败。他KO过强敌,也被国际名将KO,最典型的是他和“曼谷魔象”威汉之间的两场战斗互有胜负。但就是在这种真实擂台的搏杀中,李宝明不断学习,越挫越勇,对于技战术理解和格斗风格也越来越成熟。这样骄人的战绩和深厚的积累也为他赢得了“中国大级别泰拳第一人”。

  “作为职业拳手,登上擂台,无论胜负都可以接受,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害怕对手的重拳而不敢前进,我的风格就是以进攻作为防守,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都不会退缩,不断进攻直到击溃对手。技术不是闭门造车,你必须不断在赛场上磨练,在与国际顶级高手不断的交流中才能进步,这也是我选择昆仑决赛事的原因。”在被问及选择“昆仑决”赛事作为征战平台的原因时,李宝明做出了这样的回答。然而,他的“昆仑征途”却并不平坦,尽管在曼谷站赛事上大胜哥伦比亚“暴徒”埃德加。加斯塔沃,一展非凡实力,但在“冰城之战”上点数负于“韩国巨人”安在朠之手,加之近年来竞技状态的起伏不定,让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这样的危机,惟有以一场有分量的胜利来解除。

  此次赛事上,李宝明将要面对的对手,是曾在2014年的“昆仑决建水站”赛事上,同我国散打高手“过江龙”姜春鹏火拼四个回合的加拿大泰拳名将阿尔达托夫。作为加拿大次重量级泰拳冠军拥有者,阿尔达托夫拳法精湛全面,腿法迅疾有力,常年征战于各大赛场,2010年在八角笼内判定击败何塞。格兰纳多,一鸣惊人;2012年以一致点数挫败凯勒。金,获得泰拳冠军赛胜利;2014年在CAN-AM挑战赛上,凭借水银泻地般的组合拳将精通中国功夫的世界冠军杰森。扎卡当场击晕,技惊四座。对于李宝明来讲,这既是一场“正名之战”,也是职业生涯中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2月1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万千武迷的注视下,李宝明“王者归来”的好戏会如期上演吗?由中搜、广东黑白倾情助力的江苏卫视《昆仑决》将于当天下午15:30分现场直播,巅峰之战,王者聚首,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