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朴泰桓亚运前抽查出事 最糟要剥夺亚运成绩

2015年01月27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联社截屏图韩联社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韩国游泳明星朴泰桓所属的经纪公司GMP向新闻媒体散发了一份声明,承认朴泰桓被查出药检阳性,并且指责是去年7月、即亚运会前2个月去某医院进行脊柱矫正手术的时候,被医生“误投”了含有违禁成分的注射药物。并且表示会向该医院进行刑事追责。但是由于声明写得语焉不详,基本上都是在指责医院,所以对于朴泰桓被查出的是什么药物,是否能和医院所使用的药物进行比对,他是什么时间被查出的,为什么能够通过仁川亚运会的药检,外界存在有疑问。

相关阅读:

重磅!朴泰桓陷兴奋剂危机 药检阳性或因医疗失误

问题来了:朴泰桓注射什么药? 亚运会查不出来吗?

朴泰桓"被阳性"获韩网民一边倒力挺 或遭禁赛四年

那些年我们听过最奇葩的解释……

  1月27日,韩国联合通信社进一步披露了一些事实,并且对今后朴泰桓洗白自己所要走的流程也进行了梳理。

  大韩水泳联盟(即韩国游联)在27日正式通报了朴泰桓的兴奋剂阳性结果,这份阳性检测是在去年仁川亚运会开始前,结果确认是在去年12月。此前曾有报道说,这次飞行检查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实施的,实际上该次抽查是由国际泳联主导。

  在此之后,朴泰桓需要积极配合国际泳联进行调查,FINA会在2月底召开听证会,朴泰桓需要对自己所遭遇的状况进行积极的辨明才行。

  朴泰桓方面在26日给出的资料主张,“违禁药物是去年7月,朴泰桓在医院的数次注射治疗中被误投入的。”但是不论原因和责任在谁,目前国际泳联确实掌握了朴泰桓飞行药检阳性的事实,所以他肯定会受到惩罚。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一名关系者说:“朴泰桓必须出席听证会去对自己的情况进行积极的说明,像他这样的世界级选手,无论是否参加国际比赛,都必须随时接受药检,而对于朴泰桓的惩戒需要看他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和取信程度,才能最后得出。”

  这位关系者接着说,“在亚运会期间,朴泰桓也接受了兴奋剂检查,但是当时没有阳性反应,而现在却这样的情况。”所以消除朴泰桓是故意在亚运会前用药的怀疑是很困难的。

  韩国联合通信社说:“FINA对于选手被查出兴奋剂违规,根据药物的种类和前科,一般会被禁赛2到4年,而目前朴泰桓被检测出的药物种类不明,不过朴泰桓方面马上就主张是非故意摄入药物的,似乎对此有自信。由于飞行药检对于选手的惩罚是从采样开始的,因此最糟糕的情况下,朴泰桓亚运会的成绩、奖牌有可能会被剥夺。此外,明年7月的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出场权也都会受到影响。”

  一名FINA的高级人员在接受AFP采访的时候不愿意详谈朴泰桓的兴奋剂事件,只是表示,“反兴奋剂委员会会在2月底召开听证会。”(周超)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兴奋剂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规定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禁止写缺点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