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我是一个忘性大的人 通过朋友认识小鲜肉

2015年01月22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仪涵王仪涵

  “阿拉”女生王仪涵在经历了波峰波谷之后,学会了在失败中成长。在面对球迷五花八门的问题时,被球迷亲切地称呼为“猫”的她,一如喵星人一样可爱、真实。

  明年积分赛努力打,控制伤病

  一年快过去了,觉得自己今年各方面的表现、状态如何?(小韵韵--)

  王仪涵:这一年有好有坏,没有前几年那么特别好或者特别坏,整体比过去平稳一些。比较高兴的就是自己现在更会找到自身的问题,然后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更强了。我觉得羽毛球越打到后面越是讲经验,这一年我更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了。

  如愿拿下亚运女单冠军,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吧。(小韵韵--)

  王仪涵:亚运会团体赛我一场没上,坐在场下看队友和主要对手的比赛。等到单项的时候,对比赛的感觉我不如打了团体赛的人,但是,在看团体赛的过程中自己总结,准备会比别人做得好。夺冠其实对我来说很困难,不过好在最后的表现比我想象得好。

  想了解一下小猫现在的状况,伤病怎么样?(KyleCHEUK、wing-贤)

  王仪涵:状态、伤病都正常吧。伤病每一个运动员都有,基本都是陈旧性的,所以现在我做得最多的就是积极控制、治疗,把伤病对我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于明年的积分赛有什么看法? 有机会和支持你的猫粉聚会不?(HuiSann惠珊)

  王仪涵:积分赛就是努力打,争取积分。有机会很想和粉丝们聚会,有一次在上海和大家聚过。不过因为平时训练比赛时间太紧,所以即使有聚会,也是简单地聊两句,聚的时间很短。希望有机会能多和大家聚会。

  喜欢羽毛球,所以选择坚持

  为什么你当初会选择单打而不是双打呢?(x杰霖)

  王仪涵:刚练球的时候大家都是单打为主,也都兼打双打。其实我那时候的双打成绩还不错,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教练觉得我更适合打单打。我自己也很喜欢打单打,就选择了单打。

  对于这么多年的羽球生涯,最大的感受是什么??(Hun旧人)

  王仪涵:最主要是自己喜欢这项运动,所以一直坚持。一路走来总会有失败,总会有不开心,要在失败中成长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因为自己喜欢,顶过来了。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取得胜利,获得冠军,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自己心里会特别喜悦,感觉付出得到了回报,会体会到那种追求梦想的快乐。

  退役后会在国家队当教练吗??还是会选择做其它??(Hun旧人)

  王仪涵:不会,我从来就没想过当教练。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技术不是特别细腻,动作也不是很规范,哈哈哈……主要是我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当教练。至于以后干什么,我还没想过,但我肯定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里约奥运会后有什么想法??(Hun旧人)

  王仪涵:太远了,还没想。

  每一次比赛前一定会做什么事??(Hun旧人)

  王仪涵:比赛前我习惯把头发梳一下,就是不喜欢比赛的时候有一点点头发挡在眼睛前面,或者说乱糟糟的感觉,所以上场前会特别注意这个。但平时训练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注意,比较随便了。

  面对困难、比赛失利时,小猫会怎样调整自己?(L艺艺艺艺)

  王仪涵:遇到困难或者失利,当时会很难受,不过一般睡一觉就好了。我觉得我是一个忘得比较快的人,哈哈!我更多的时候选择自己去慢慢消化,慢慢调整,但有时候心里憋得太难受了,就会找朋友倾诉一下,这样发泄出来就会好很多。

  每次打完比赛后,第一瞬间最想干的事情是什么?(我乐意我懂就好)

  王仪涵:洗澡啊!喝水啊!哈哈!其实不会想什么了,就觉得比赛结束了,马上下一场,或者下一站又要开始了,就这样。

  对于女单竞争,你有什么看法,会认为中国女单依然有优势吗(心系跃洋40717)

  王仪涵:我觉得从实力上来说中国女单还是有优势,不过国外运动员的心态比我们好,每次遇到中国运动员,她们都很放得开,觉得输了也无所谓,所以常常发挥得很好。其实大家可以看到,那些和中国队打得很好的运动员,遇到和自己水平差不多或者比自己差一点的对手时,也经常发挥不出最好水平,因为别人在冲她。所以,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态上的问题。

  对于女单的竞争,无论是队友之间的还是国外的对手,我觉得竞争是好事,只有有人不断给你压力,你才会不断进步。

  怎样看待比赛的胜负?(wing-贤)

  王仪涵:赢球肯定开心,输球可能会想得更多,找到自己的问题什么的,不过这需要自己心平气和,才能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对于比赛的胜负,最好的态度就是平常心对待。

  以后要多和球迷交流

  除了羽毛球,自己还有什么兴趣?(忧郁的奔放君)

  王仪涵:其实各种体育项目我都很喜欢。从小受家里的影响,家里的电视基本都是锁定体育频道,我基本什么项目都看,好多项目也都能来两下。体育之外的爱好好像没什么,因为天天训练也没时间让你去干其他的事情,可能最多的就是看看碟吧。有时休息或者飞机上睡不着的时候,看得比较多。

  周末的休假都会怎么度过?! (雯杉)

  王仪涵:我们每周只有周日可以休息。如果这周训练太累了,就待在房间看看碟,休息一下。如果出去,也不会去玩太长时间。我不喜欢走路,所以即使出去也是看看电影这类坐着不用动的活动。

  喜欢来广州打比赛吗?(小韵韵--)

  王仪涵:很喜欢,广州的球迷很热情,很喜欢羽毛球,也很懂羽毛球,经常从预赛开始就会有很多球迷来看比赛,给每一位运动员鼓掌,我很喜欢这样的比赛氛围。还有吃的、玩的我都很喜欢,比如广式早茶的那些东西我都很喜欢。我上去过“小蛮腰”,觉得很漂亮。

  小猫,大家一直很期待你的消息,能否考虑多发点微博,让球迷知道你的动态??(我乐意我懂就好)

  王仪涵:哈哈,好的,好的,我就是有点懒,不经常发,以后会改进的。

  球迷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我乐意我懂就好)

  王仪涵:球迷做的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挺多的,比如有时候比赛结束已经很晚了,但是球迷们还是会等在酒店门口,给我送来当地特产小吃或者我喜欢的零食。他们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

  我想问你还记得我们去年中国公开赛在上海给你过生日不?(小馨小丸子)

  王仪涵:当然记得了!那次其实是给我提前过生日,大概6、7个人,但是时间很短,只是简单聊了一下,非常感谢你们。

  来马来西亚最爱吃什么?(冰冰11202012)

  王仪涵:马来风光!就是虾酱炒空心菜,每次去必吃的。其实,马来西亚的东西我都很喜欢吃,肉骨茶、咖喱鱼头砂锅都不错,我对那边的口味还是很习惯的。

  去过那么多国家比赛,最喜欢哪个国家?喜欢那个国家的什么?最喜欢哪个国家的美食?!(雯杉)

  王仪涵:法国!感觉是一个特别适合去旅游的国家,环境也好,能看到很多有历史的建筑,逛街购物也很方便。还有像新加坡这样现代化的国家我也很喜欢,其实,很多国家我都很喜欢。各国的美食我也都喜欢,主要是我不挑食,所以吃什么都吃得习惯。

  猫猫多久回一次上海啊?很想自己的家人吗?尤其是伤病痛苦的时候或者比赛不顺利的时候?(丹心仪涵毓)

  王仪涵:多久回一次家不确定,基本上就是每年过年队里放假才有时间回去,如果不放假那就没时间了。想家肯定想,出门在外的人应该都想,不过现在交通那么方便,我也会叫我爸妈来北京看我,所以平时也可以见到。遇到困难的时候肯定会更想家,只不过我不会和家里说,因为我在外面已经很让家人担心了,我不想让他们更担心。

  猫你怎么那么漂亮??(柏卡伊-琳琳)

  王仪涵:谢谢啊,哈哈!为什么这么漂亮啊?因为我妈妈很漂亮!其实我不是很漂亮了,我觉得只能算中等了,不算好看也不难看,我特别羡慕那些白白嫩嫩、很水灵的女孩。(记者问:你难道不水灵吗?)这个词好像和我不太搭边,哈哈。

  如果让你养一只宠物,你会选择什么?具体品种是什么?(忧郁的奔放君)

  王仪涵:我很喜欢小动物,很想养,但是我觉得给宠物洗澡啊什么的很麻烦,所以没有养。小时候养过两只乌龟,一只死了,一只从很小一直养到很大,从小水缸换到大水缸,后来大水缸都困不住它了,自己都能爬出来,吓死我了。

  每次比赛赢得的奖金会怎么处理?!(雯杉)

  王仪涵:一部分存起来,一部分花掉,哈哈!其实和大家拿到工资时一样啊。可能有人会说拿到奖金会给自己买点什么奖励一下,我就不会,我是需要的时候才买,不需要就不买,和拿不拿奖金没什么关系。我不会乱花钱,一直都是很节约的,哈哈。

  有没有驾照?!(雯杉)

  王仪涵:还没有。我其实早就报名学驾照了,但是后来比赛训练时间太紧,一直没有时间去学。

  一次最多能吃几碗饭?! (雯杉)

  王仪涵:一碗,撑死了两碗。(记者表示质疑,后来胳膊上被重击了一下)

  猫,你最近在追韩剧么?还有,你喜欢金秀贤么?打算给你买他的海报和明信片,你会喜欢么?(裸爱情歌)

  王仪涵:最近没有在追,不过下了几部慢慢再看。我很喜欢金秀贤,如果送给我他的海报明信片,我会很喜欢。

  小猫和小鲜肉(宁泽涛)是怎么认识的?(googoodolls2000)

  王仪涵:我在游泳队有一个很好的朋友,通过他介绍认识的。其实很多项目的国家队训练住宿都在一个院子里,经常都能见到,互相认识很正常。(来源于《羽毛球》杂志12月刊)

文章关键词: 王仪涵羽毛球宁泽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