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大避免受伤冲刺奥运 2015誓夺世锦赛冠军

2015年01月20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龙大李龙大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0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韩国羽球男双明星李龙大誓要联手搭档柳延星在今年的雅加达世界羽球锦标赛首圆世界冠军梦想,同时也锁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位韩国大牌球员李龙大周二出席麻坡俱乐部发布会,正式加盟这支目前在大马羽球紫色联赛排名第一位的球队,虽然他本赛季只是担任球队的精神导师兼士气加持者,但已大大提升了麻坡的士气,让全队如虎添翼。

  韩国羽球人气帅哥李龙大随后接受访问时表情多变,时而腼腆,时而笑容满脸,似乎心情非常不错, 他首先表示很高兴本次有机会成为麻坡俱乐部的其中一员:“虽然本赛季没有机会能代表球队上阵,只是担任精神导师兼士气加持者,但我希望下赛季能有机会在紫色联赛为球队出战争夺分数。”

  至于本次能够给予麻坡甚么帮助,李龙大说:“老实说,现在球队正在积分榜领跑,我也不清楚自己能对球队有多大的影响,但我想我能做的是带给球队团队精神。”

  避免受伤冲刺奥运

  谈及个人的目标,李龙大表示,他在去年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出色成绩,希望自己在今年能继续保持去年的出色状态,并在关键的奥运会积分赛期间能保持身体健康,避免伤病。

  李龙大说:“今年世界羽联也调整了超级系列赛赛程,有两个月的休赛期是非常好的,这让球员有时间休息。”

  放眼夺下至少5个超级赛冠军

  “今年有很多比赛,我在2015年的小目标是至少夺得5至6个超级赛冠军。当然,我最大的目标是夺得世界冠军。”

  世界冠军一直是李龙大生涯成就当中的缺憾,他此前分别在2007年、2009年和2014年三度在世羽赛“银”恨,也还有一次在2011年夺得铜牌。

  对此,李龙大也对去年以微差输给队友高成炫与申白喆显得非常惋惜:“我和世界冠军一直都很接近,但每次都失之交臂,去年也同样非常非常接近夺冠,但还是擦身而过。”

  对于今年的圆世冠梦机会,他说:“很多球迷,包括媒体非常支持我,希望我能至少夺得一次世界冠军,这些让我有点压力,但只要我能释放压力,有好的策略,我今年也还有很大机会大夺得冠军。”

  另外,李龙大确定会继续与柳延星搭档争夺奥运会资格,目标是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

  盼和最佳大马男双交手

  另一方面,李龙大对于大马男双组合去年分分合合给予了看法:“大马男双一直以来都对我有很大危 胁,他们很难缠,他们有技术,水平高。我想在目前大马羽总正在寻找最佳组合以争夺2016年奥运会资格,我想他们会找出最佳组合。当一切解决和确定后,我 希望能与大马最佳组合交手。”(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记者:苏欣薇)

文章关键词: 李龙大奥运会男双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