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男队后备力量不够 孔令辉:李晓霞一度迷茫

2015年01月15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述职刘国梁述职
王皓马琳等认真“听课”王皓马琳等认真“听课”

  今早9点,国乒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北京举行,乒羽中心领导、国家队男女一二队教练员、省市队国乒智囊团均到场参加,教练员们对自己2014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对乒乓球队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陈述和探讨。

  刘国梁:男队后备力量不够,女队需要响鼓重锤

  其中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国家队长期进行按部就班地训练和比赛,在保持硬性成绩的同时要加强软实力的打造,所谓软实力就是乒乓文化,教练员运动员心中不仅要时刻谨记为国争光,今后也应该着重树立乒乓文化核心价值观,树立大家心中正气的楷模。

  在队伍配备方面,刘国梁认为现在男队后备力量不足,除了4大主力外,综合素质较高的运动员不多,这成为男队的一大隐患。女队员则需要响鼓重锤,思想积极和面对困难坚韧的能力是女队员们需要加强的。

  孔令辉:女队六大主力现阶段特点

  孔令辉在总结2014年工作中,对女一队六大主力进行了近况分析。“李晓霞曾一度出现思想上的迷茫,没有把握住世界杯单打这个冲击第二轮大满贯的机会,在与教练组的沟通中,李晓霞逐渐体会到教练们对她的信任,终于度过了心理关,下定决心投入进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丁宁在2014年年初明确了训练改革思路,收到了不错的训练效果,但是在亚运会中她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目前我们跟丁宁强调在队伍中她要树立一个榜样,因此在训练中正在给丁宁加压。

  亚运会对于刘诗雯来说受益匪浅,这是可喜的一面,但换球后刘诗雯容易出现心态失衡,过多强调客观,目前为适应新球配套训练和体能训练也都在逐步加强。朱雨玲在2014年心态沉稳,进步很快,现在已经是奥运会的竞争者和老队员的促进者,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在比赛关键时刻会出现保守心态。陈梦在参加了一年的大赛后,感受到了被关注的压力,现在需要解决克服骄娇二气,解决心理上过于情绪化的问题。武杨一直具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作为削球运动员,她需要提升主观意识和自信,也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磨练心智。”

  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将持续两天。(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孔令辉李晓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