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难忘何振梁一言之师:任何事现在开始都不晚

2015年01月05日09:57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 孙海光)“任何事情,从现在开始做都不晚。”邓亚萍一直记得何振梁对自己说的这句话,这让她受益终生。邓亚萍称刚进入国际奥委会[微博]时,何老对她这个晚辈的鼓励和帮助,让她在崭新的领域迅速打开了局面。

  1997年,24岁的邓亚萍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当时语言不通,人脉不熟,完全是从零开始。”邓亚萍回忆称,当年参加奥委会会议时,会场只有她带了翻译,走到哪儿都感觉两眼一抹黑。

  “那会儿对国际奥委会的业务完全不熟悉,会上讨论问题时,我也完全跟不上,感觉很难受。”昨晚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邓亚萍回忆说,带她走出困境,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的正是时任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何振梁。

  “看到我语言不通,他一直耐心地鼓励我、帮助我,告诉我学习外语和处理事情的方法。何老说‘任何事情,从现在开始做都不晚’,这句话让我再次鼓起了勇气面对挑战,至今仍让我受益匪浅。”

文章关键词: 邓亚萍国际奥委会何振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