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倒计时:冰雪北京诚邀五环 期盼申奥成功

2015年01月01日0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陈建)2014年12月31日,2015新年倒计时活动首次实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张家口崇礼冰雪世界三地同步举行。活动突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元素,以“冰雪北京 诚邀五环”为主题,表达京张两地民众对举办2022冬奥会的祝福与期盼。

  2014年最后一个夜晚,“五星邀五环”。20时,主会场冰球表演、延庆分会场冰上滑轮表演和崇礼分会场的雪上项目同步启动。23时30分,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在大屏幕上展现;鼓手们敲响了迎接新年的鼓声,花样滑冰、冰上杂技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展现着冬季运动的韵律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在郎朗《致敬五环》的美妙钢琴声里,7位前冬奥冠军表达了新年心愿和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祝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2015奏鸣曲”装置,与现场观众共同迎接2015新年到来。

  2015年元旦零时,《北京欢迎你》的歌曲声回荡在鸟巢体育场的夜空中。那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上耳熟能详的歌曲。民众把对新年、对未来的祝福和梦想,以及对2022冬奥会的热情和期待连在一起。中国首都要为世界奉献一场体育竞赛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都纯洁无暇的冰雪盛宴,让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与欢乐。(完)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冰雪北京张家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