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樊振东许昕方博晋级 将同张继科马龙PK

2014年12月31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乒直通第二阶段赛果男乒直通第二阶段赛果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一队“直通苏州”第二轮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结束争夺。最终樊振东[微博]、许昕[微博]、方博、梁靖崑获得前四名,这样一来他们将与马龙、张继科[微博]以及另两名教练指定的选手,共计8人,亮相明年2月初在镇江进行的“直通苏州”第三阶段较量。

  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收获大:“特别是今天晚上,一个是队伍整体的实力有提升,涌现了几个新人,而且他们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水平非常接近,充满了比赛的火药味。对他们来说能够上这个平台,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新鲜血液的刺激,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期望。”另一方面,他认为此番比赛中运动员比以前在场上的作风也更好,“同样有火药味的战争中他们对情绪的控制比以前好了很多。”

  点评起位列选拔赛头两名的樊振东、许昕时,刘国梁表示:“在比赛中教练组也给他们提出了不同要求,像许昕虽然打了第二,但是从技术风格上给他做了一些突破,有些场次是不错,有些场次还是在磨合;樊振东是小将,我们不会放弃每一个锻炼和磨练他的机会,更希望靠他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走得更扎实一些,我觉得这两个队员能打第一第二,包括过程中都是在可控范围之内。”

  同时对于新生奶爸郝帅的表现,他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我觉得郝帅以他现在的年龄和位置,能呆在国家队还是他对乒乓球的单纯热爱,而且他在训练、比赛里自觉性还是不错,包括乒超联赛,还有队内大循环……每年他的状态都很稳定,基本都在4到8名之间,这次其实他也完全有机会打进前四。我觉得现在郝帅比以前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淡定和洒脱一点。郝帅这样的老队员,他的竞争力更像是一个水平测量仪,你必须要有一定的水平才能赢他。”

  据悉,中国男乒暂定于2月2日至7日在江苏镇江举行“直通苏州”的比赛,除了本次选拔出的四个人之外,参赛队员还包括马龙、张继科以及另两位教练组掌握的机动名额。“最后两个名额为什么还没有公布,主要是通过这个比赛在看、在选,要通过教练组来确认哪些球员更有潜力、更有发展、更有实力。球队现在你追我赶的势头和劲头比以前更足,我们希望男队不光出一个樊振东,还要有第二个、第三个樊振东,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向马龙、张继科发起挑战,这样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基础才更厚一点。”刘国梁说。

  附:经过十五轮的单循环比赛后,直通苏州第二阶段参赛队员的最终排名——1樊振东、2许昕、3方博、4梁靖崑、5郝帅、6徐晨晧 、7崔庆磊、8闫安、9林高远、10周雨、11刘吉康、12尚坤、13范胜鹏、14于子洋、15程靖淇、16马特。

  (何霞)

 

文章关键词: 马龙樊振东许昕郝帅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