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为君因肩伤无缘首发:发力70%就疼 伤比以前严重

2014年12月29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仲为君(资料图)仲为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八一男排以0比3负于上海男排,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得到任何积分。本场比赛,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在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出核心队员仲为君上场。不过,由于年轻队员冯博表现不稳定,仲为君在第二局中获得上场机会,他得到了6分。

  众所周知,仲为君是全队的核心队员,在以往的几个赛季联赛中,仲为君在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比赛的结果。在被问到为何在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中“雪藏”仲为君时,李海运说道:“仲为君的肩伤比较严重,他的伤基本上没有时间恢复,这对运动员的成长也是不利的。所以出于保护他的角度,我没有派他首发上场。”

  本场比赛顶替仲为君上场的是年轻队员冯博,后者从上个赛季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不过他毕竟经验还不够丰富,面对拦网和发球较好的上海队,冯博的表现有所起伏。在第二局中,李海运做出换人决定,仲为君替换冯博上场亮相。在仲为君上场时,现场观众还给予他热烈的掌声。在上场后,仲为君的几次进攻打得很精彩,但毕竟八一队的实力不如上海队,仲为君最终还是没能帮助全队扭转局面。

  赛后,谈及自己没有首发上场,仲为君说道:“因为现在我的肩有伤病,情况不是很好,教练为了保护我的身体,再加上为了锻炼年轻队员,所以没有让我首发上场。”如今,仲为君饱受肩伤的困扰,“常年积累,本来我的肩就有伤病,得不到休息,现在肩伤对我发力是有影响的。”仲为君表示即便是发70%的力,肩膀还是会感到疼痛,“我的肩伤感觉现在恢复没有前两年那么快了,问题比以前严重,虽然一直在治疗,但效果不是很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至于仲为君的肩伤是否需要通过动手术来恢复,仲为君表示:“这个还不知道,等我打完联赛后拍个片子再看看。”

  仲为君受到肩伤的困扰,表现不如以往勇猛,这也影响了全队的成绩。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八一队积10分,暂列第七位,晋级四强希望不大。对此,仲为君神情黯淡地说道:“运动员的伤病是不可避免的,球队的成绩受到影响,我的心里也挺难过的,毕竟这么多个赛季联赛我们队的名次基本上都是在前四名的,我希望我和年轻队员要积极地面对这件事。”对于冯博、唐川航等几位年轻队员,仲为君表示:“年轻队员还是有一定的冲劲,所以技术上差了一点,但是他们的精气神还是不错的。”

  在接受采访时,李海运坦言全队的实力与以前相比有所下滑,“几个位置换了年轻队员,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能力还不够。本场比赛我们队上场的几位年轻队员确实要交‘学费’,但我觉得他们还是有潜力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八一队上海队仲为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春运火车票黄牛生财之道:每天赚千元以上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