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KO女王 南京站汪柯菡期待展示全新自我

2014年12月23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汪柯菡vs艾丽娜汪柯菡vs艾丽娜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名职业拳击手来讲,“蜕变(风格上的转换)”是需要一个阵痛过程的,2001年,当时最耀眼的拳坛巨星之一“金童”霍亚在同加拿大“闪电”加蒂的比赛中,首次展示出了自己的新武器——提肩侧身防守,然而,由于掌握时间较短,霍亚在该场比赛中对于这一机能的运用显然未臻化境,反而令其表现不及以往般摧枯拉朽,行云流水;就在该场比赛结束后种种非议之声纷至沓来之时,霍亚在之后同西班牙名将卡斯蒂勒乔及当是泛中量级拳坛另一巨星“坏小子”瓦加斯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风格上的蜕变,将新技术与自身原有风格完美结合,以提肩侧身防守和全新的战术思维化解了对手的如潮猛攻的同时,向来引以为傲的组合拳发挥得更加充分,战胜强敌,获得了更加伟大的成就。

  相比于注重单项技能的拳击,自由搏击对于选手的综合素质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这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提升和转型空间。2015年1月3日,昆仑决开年之战即将震撼启幕!作为中国职业搏击赛事领军品牌“昆仑决”2015搏击强音第一枪,此次赛事的较之以往比赛规格之高、明星阵容之强大、转播平台之专业均全面升级。此前曾在昆仑决的擂台上取得6战全胜惊人战绩、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的“KO女王”汪柯菡此次也将迎来自己“昆仑征途”的第七战,这一次,她强烈期待着为观众展示出一个华丽蜕变后的全新自我。

  在绝大多数武迷的心目中,汪柯菡的搏击风格向来是劲风拔寨、摧枯拉朽的,然而在今年12月的“昆仑决曼谷站”同意大利女拳手艾米丽·瓦赫比的比赛中,刚刚荷兰受训归来的汪柯菡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之一印象,那场比赛中,她一改之前暴风骤雨式的猛冲猛打风格,徐疾有致、步步为营地向对手进行压迫,拳法精准度、体能分配、节奏掌控能力均体现出了全面的提升,但在打法杀伤力和场面火爆程度上却有所下降。一时间,众多关注、支持她的武迷们褒贬不一。“这场比赛对我个人来讲,是有一些遗憾的,因为出场时刚刚下过雨,场地比较湿滑,所以在我的教练迈克的要求下,尽量减少了腿法、膝法的使用,主要以拳法进攻为主。这导致我这场比赛只拿出了在荷兰训练的一部分成果,荷兰的搏击风格是攻击密度高,拳腿组合的协调性非常好,这场比赛我的腿法没有展示出来。”汪柯菡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如是对笔者道。

  “荷兰的搏击风格是攻击密度高,拳腿组合的协调性非常好,这场比赛我的腿法没有展示出来。”对于武迷们或褒或贬的声音,汪柯菡保持着一贯的冷静、自信心态,对于自己技术风格的转型过程和竞技状态的保持,这个英姿飒爽的女孩心中有着充足的信心和明晰的规划:“这场比赛对我来讲,是一次技术转型期的过渡,我必须要暂时放弃从前的一些东西,尝试一些新学到的东西,只有大胆的尝试才会不断的提高,对于这场比赛我把对手当成我荷兰训练的检验的目标,我不能因为想赢怕输而一味的守旧,这样我在国外的训练才有意义。请大家关注我的下一场比赛,我会展示出来更多不一样的东西,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今年12月10日,汪柯菡与“昆仑决”赛事正式签约,这也引发了武迷圈中的一次讨论——汪柯菡同2014年在昆仑决的擂台上大放异彩的秘鲁天才美女格斗手瓦伦蒂娜相比,谁更有资格成为这方擂台上,“女拳主义”的一面旗帜?答案也许很快便将揭晓——即将到来的“昆仑决南京站”赛事上,汪柯菡将要面对的对手正是在2014“昆仑决木兰传奇”女子八人战决赛中,负于瓦伦蒂娜的俄罗斯“波及皇后”艾莉娜·马兹帕。面对同样一名强劲对手的表现,也许尚不足以作为评判汪柯菡与瓦伦蒂娜孰优孰劣的绝对标准,但至少可作为双方竞技水平的一种参照。因此,对于汪柯菡来讲,此次签约“昆仑决”后的开年首站至关重要,必须全力以对。

  2015年1月3日,江苏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新的“KO女王”即将降临,你准备好见证这一时刻了吗?

文章关键词: 汪柯菡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