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汪柯菡为搏击梦苦学英语 最大动力来自对手

2014年12月14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汪柯菡汪柯菡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赛事以迅猛之势飞速崛起,成为中国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冰城之战,汪柯菡首登“昆仑拳台”,开启了她在“昆仑决”舞台上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的辉煌之路,在5站系列赛上取得6连胜的惊人成绩,超高的KO率为她搏得“KO女王”的称号。

  随着关注度的增高和比赛的增多,汪柯菡经常要到国外参加比赛和活动。镜头前的汪柯菡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侃侃而谈,应对各方更是显得游刃有余,不得不让人惊呼厉害。但是,又有谁能想到,就在几个月之前她还是一个只会说“hollow”的英语“菜鸟”。

  汪柯菡出生在黑龙江,因为自小便有着一个搏击梦,在15岁便开始进入武校开始武术散打训练。挥汗如雨的的训练占据了她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封闭严格的管理更是让她很少有跟外界接触的机会,学习英语这么“international”的事似乎跟她扯不上什么关系,那时候的汪柯菡更是从没想过自己能说这样一口流利的“English”。

吉米玛和汪柯菡吉米玛和汪柯菡

  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搏击运动员,不会英语有时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聊天中,汪柯菡说起去拉斯维加斯比赛时遇到的一件“糗事”。外出归来的汪柯菡回到酒店忘记带房卡,身边的人又不在,完全不懂英文的汪柯菡为了回房间,跟酒店的前台手脚并用的比划了二十多分钟才得以顺利的回到房间。这次的尴尬的让她印象深刻,但真正促使她下定决心学好英语的却是她最大的对手--“黄金女孩”吉米玛。汪柯菡在哈尔滨与贝特伦上演了一场惊天对决,最终惜败。比赛结束后吉米玛找到汪柯菡,抱着她很诚恳说了很久的话,不懂英语的汪柯菡只能尴尬的不住点头微笑。事后汪柯菡迫切的想知道吉米玛到底对她说了什么,便相互交换了电话。两人自此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对英语一窍不通的汪柯菡为了能与吉米玛更好的交流,便请吉米玛教她英语,一个词一个词,一句话一句话的学。因为时差的原因,经常只能在半夜学习,汪柯菡还准备了一本很厚的字典,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会一个一个从最简单的单词开始背,有时专注的会忘记吃饭。辛勤的付出带来的是她英语水平的飞速提升,在很短的时间内汪柯菡的听力就得到极大提升,几个月的时间过后现在更是能用英语流畅的交流。汪柯菡说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有时候会觉得很累很苦,但是一个优秀的搏击运动员需要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更大、更国际化的舞台,还有就是看到自己在国外一个人就能搞定一切,那种成就感让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从一个只懂得几个简单英语单词的腼腆女孩,到能够操着一口流利英语侃侃而谈的“KO女王”,汪柯菡用几个月的时间告诉我们梦想和努力的力量,就像昆仑决一样,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道路上,怀揣着尚武、励志的搏击信仰,用一年的拼搏和努力,成就了昆仑决中国顶级搏击赛事的荣耀,而未来昆仑决也必将乘胜追击,创造新的辉煌。

 

文章关键词: 汪柯菡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