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土豪爱上乒羽 百万美元奖金救活羽联总决赛

张楠赵芸蕾与骆驼合影张楠赵芸蕾与骆驼合影
年初,国乒队员在迪拜体验海底乒乓年初,国乒队员在迪拜体验海底乒乓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迪拜落下帷幕。结果,谌龙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丹麦的维汀哈斯。此外,中国队还包办了混双冠亚军,但是在女双以及男双决赛中均屈居第二。

  中东土豪刚刚斥百万美元巨资奖励羽毛球[微博]健儿,接着在1月8日到11日,迪拜又将迎来进入2015年之后的首个国际乒坛盛事——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迪拜土豪近年来对乒羽情有独钟,千万不要以为两个赛事前后脚举行只是凑巧,人家对羽毛球总决赛的热情可是至少持续至2017年,而这已经是迪拜赞助中国乒乓球队之余,连续第二次承办国际乒球大赛了。

  羽毛球:每年奖金100万美元

  按说,乒乓球与羽毛球在全球范围来看并非最受欢迎最吸引眼球的体育项目,可是,有钱任性的迪拜就这么爱上了,而且爱得一发不可收拾。自从世界羽联由丹麦人拉尔森出任掌门人以来,这位金发碧眼又高大帅气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冠军果然凭借其过人魅力为羽毛球打开一片新天地,他不仅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更说服迪拜土豪接手快将沦落为“鸡肋”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世界羽联从2008年开始打造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旨在向同为小球项目却因为商业化程度高而将年终总决赛办得风生水起的网球项目学习。可是,与人家动则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赛事奖金相比,羽毛球无疑仍然停留在温饱线附近,历届的总奖金不到50万美元。在开始的两年,总决赛举办地花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虽然就在世界羽联的总部所在城市举行,但是影响力平平,中国队接连缺席。此后,这项比赛相继在台北、柳州、深圳转了一圈,又回到吉隆坡举行,逐渐星光黯淡。

  本来,按说今年入围5个单项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阵容更逊往届,但是有钱“任性”的迪拜王储资助总决赛连续4年在迪拜举行,从今年至2017年,每年的总决赛奖金达到100万美元。须知,羽毛球大赛甚少在中东地区举行,即使见惯世面的国羽众将来到迪拜这个全球知名的奢靡都市也不淡定了。队员们在欢迎晚宴上第一次把玩老鹰与策骑骆驼,女队员中当属参加混双项目的包宜鑫[微博]最大胆,她全程保持轻松微笑与老鹰亲密接触,而混双情侣张楠/赵芸蕾则分别站在骆驼的两侧愉快留影。尽管并非入住当地顶级的七星级酒店,但是每人一间豪华套房的待遇已经让队员们受宠若惊,大家纷纷秀出各种展示自己在迪拜的“土豪照”。

  赞助乒羽推动本国体育发展

  对于羽毛球国手在迪拜的种种见闻,也许国乒一众主力只会轻轻一笑,因为,他们早在一年前便已经见识过“有钱就是任性”的中东豪情了。今年1月初,国际乒联[微博]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迪拜举行,不仅赛事总奖金史无前例地突破百万美元,刘诗雯[微博]、张继科[微博]、马龙以及李晓霞等明星更被安排入住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由于迪拜从2013年开始成为签约赞助中国乒乓球队的首座外国城市,国乒四大主力最终得以在帆船酒店之巅的直升机停机坪挥拍,留下了经典一幕。

  据悉,迪拜之所以对国乒情有独钟,是想通过这项被誉为“中国国球”的运动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同时也是对中国在这项运动上获得成绩的高度肯定。正如当地体育部副部长所言,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也是促成双方最终合作的重要原因。迪拜体育管理部门很希望通过跟中国乒乓球队合作进一步加强本国体育的发展。

  如今,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即将在迪拜举行,不知道这次等待中国乒乓球队的,除了精彩的赛事,还会有哪门子的土豪办赛新花样?

文章关键词: 迪拜羽毛球乒乓球土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国足围攻无果热身闷平巴勒斯坦 郑智中柱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