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系列赛总决赛高手云集 谌龙王适娴领衔决战迪拜

2014年12月19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2月19日,阿联酋,迪拜:称霸世界羽坛多年的中国羽毛球选手已经抵达主办城市迪拜,希图在世界羽联“决战迪拜”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再展雄风。

  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已经夺得以往六届比赛五个单项全部30枚金牌中的11枚 。由于本届总决赛中三个单项的一号种子都已为中国选手占据,中国似将延续独揽赛事三分之一金牌的辉煌传统。

  世界冠军谌龙目前以68,260分排名世界羽联“决战迪拜”超级系列赛积分榜首位,也是男单抽签的一号种子和最大夺冠热门。同样来自中国的王适娴以74,910分名列第二,在排名第一的世界头号选手李雪芮因伤退赛之后成为女单一号种子。以77,200分领衔资格赛的徐晨和马晋也同样成为混双项目的一号种子。

  中国选手于本周早些时候抵达迪拜,在首次训练课之后对自己的准备表示满意,同时盛赞比赛场馆和设施。 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哈曼丹运动中心是一座多功能场馆,曾于近期主办多场重大赛事,包括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14年U17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和2014年国际网球超级联赛。2012年男单冠军、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谌龙对设施赞不绝口,他说:“我上次来迪拜已经觉得场馆十分震撼,这次又为这一高端赛事盛装一新,在这里比赛真的很棒。训练设施和球场绝对是一流的,完全符合像超级系列赛这种世界级大赛的标准。”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已经成为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最为炙手可热的羽坛盛事之一。只有排名前八的合格选手或球队才有资格会师迪拜参加第七届的争夺,他们之前都在全球12站公开赛上过关斩将。

  本届赛事得到了迪拜王储谢赫•哈曼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的赞助。根据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和迪拜体育局为期四年的合作安排,直至2017年,比赛每年12月都会在迪拜举行。

文章关键词: 迪拜谌龙王适娴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小牛交易得隆多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