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名单浮现主力框架出炉 两位置存疑

2014年12月21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智依旧是佩兰信赖的人选郑智依旧是佩兰信赖的人选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中国男足在湖南郴州与来访的巴勒斯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主力尽出的中国队以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2014年的收官之战。虽然未能用一场胜利划上一个句号,但主教练佩兰也总算可以确定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同时主力框架也可以大致可见。

  虽然佩兰一直坚持称要等到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确定最终前往澳大利亚的23名球员,因为自己还要通过这场比赛进行人员考察。但实际上从这场比赛的首发来看,佩兰的23人名单已经提前有了安排,这一点从佩兰再次排出的大名单就可以看得出。本场比赛进入官方报名名单的23人与17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完全一样,也就说23除了第三门将颜骏凌以外,另外的22人都将出自这两场比赛的大名单之中。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实际上外界拿不准的人选主要集中在于海、刘彬彬、杨超声三人身上。正常情况下,于海应当拿到一张去澳大利亚的机票,可惜就在17日的比赛之中,于海意外受伤,好在伤势不重,但佩兰还是要观察一下于海的恢复状况。在另外两位小将之中,刘彬彬的左路速度突破非常快,可以在关键时刻作为一招杀手锏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杨超声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之中均有露面,但考虑到最终的位置关系,也许只能让位于特点更鲜明的刘彬彬。本场比赛,刘彬彬也是替补登场,足以看出佩兰对他的信任。

  这样一来,23人名单已经基本上没有悬念,佩兰也刚好保证了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来竞争主力位置。不过,由于首场与沙特队的比赛之中,来自舜天队的孙可因为之前在预选赛之中类似黄牌停赛,所以佩兰还需要准备出备用方案。这样一来,蒿俊闵成为首场比赛的右前卫第一人选。

  与巴勒斯坦队的这场比赛,国家队的几个位置上主力也同样已经可以见出端倪,比如前锋杨旭、左前卫于汉超、前腰武磊、后腰郑智、右后卫张呈栋、中后卫张琳芃、门将王大雷。这些队员无论从入选本届国家队的次数,还是个人能力、比赛经验都得到了佩兰的更多信任,正常情况下他们都会在成为主力的有争竞争者。

  倒是在中后卫和后腰的组合上,谁来张琳芃搭档、谁来和郑智配合,佩兰还在进行最后的观察。从任航连续两场比赛和张琳芃一起搭档打中后卫的安排来看,显然佩兰有意在为之前的张琳芃、冯潇霆组合寻找一个代替方案。同样,后腰位置上换下了防守上见长的蔡惠康,分别让吴曦、蒿俊闵与郑智轮番搭档,也看得出佩兰在首场比赛的进攻意图,毕竟中国队和沙特队还得有一打,而安排蔡惠康在中场进行拦截更主要还是希望他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员拼一拼身体。

  对于中国队来说,1月5日在阿曼还有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佩兰还会根据球员们的状态来调整谁能够成为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的主力框架已经浮出水面,除了老将郑智以外,中国队已经正式新入了新生代担纲的佩家军时代。

  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预测:

  门将:王大雷、曾诚、颜骏凌

  后卫:张呈栋、吉翔、张琳芃、冯潇霆、梅方、李学鹏、任航、姜至鹏

  中场:郑智、刘建业、蔡惠康、吴曦、武磊、于汉超、蒿俊闵、孙可、刘彬彬、于海

  前锋:郜林、杨旭

  (宋词)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郑智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