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超越李宗伟登顶世界第一 “千年老二”终翻身

2014年12月22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超越李宗伟登顶世界第一谌龙超越李宗伟登顶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随着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落幕,2014赛季的羽联系列赛事也将落下大幕,历经全年大小数十场比赛的角逐,各站赛事冠军都名花有主。而在最为关注的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上,时隔1年再夺总决赛冠军的谌龙正式超越李宗伟,成为新一届的男单世界第一!

  尽管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刚刚落幕,最新一期的官方世界排名还未更新,但凭借总决赛男单冠军11000分的入账,谌龙个人总积分将达到90001分,超越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的84631分,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李宗伟因为丹麦世锦赛之后被查出涉嫌服用兴奋剂,因此,世锦赛之后所有赛事成绩都被取消,因此,李宗伟2014年全部积分将定格在84631分。

  而在参加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之前,谌龙的积分只有84041分,其实在谌龙获得参赛资格之后,哪怕小组未能出线,都将凭借收获至少8强的6050分,以总分85051超越李宗伟。

  自从林丹2012年末开始淡出羽坛国际赛场之后,谌龙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国羽男单的领军人物。但因为赛事出勤率极高的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存在,且保证着高水平的成绩,因此,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世界第一都是由李宗伟霸占着。而谌龙最好成绩也只能是世界第二,整个2014年,谌龙一直是千年老二,哪怕在世锦赛夺冠之后,现状依旧如此。

  如今李宗伟因故禁赛,而谌龙也凭借整个赛季稳定的表现,靠实力成绩说话,最终强势超越李宗伟,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从丹麦世锦赛登顶,收获世锦赛冠军,再到年终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谌龙的职业生涯终于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诚如谌龙在总决赛夺冠之后所说,“过去的一年对他来说是起伏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既遭受过质疑也获得过成功,希望来年能有更好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来年以世界第一身份征战赛场的谌龙,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自己。(小嘟)

文章关键词: 谌龙李宗伟世界第一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