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世锦赛双冠谌龙完美1年?别忘了汤杯亚运

2014年12月22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的2014年你满意吗?谌龙的2014年你满意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0战胜丹麦选手维汀休斯,运动生涯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男单冠军。随着谌龙获得这个冠军,他在2014年的国际比赛之旅也随之画上句号。今年,谌龙在国际比赛中的战绩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他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这是他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他还被评委本年度世界羽联最佳男运动员;忧的是他在汤姆斯杯1/4决赛与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都遭遇了失利,这也失利也让谌龙在欣喜之余留下遗憾。

  今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比赛,中国队只有谌龙一人参赛。在小组赛第一轮中,面对日本选手田児贤一,谌龙打得较为轻松,在47分钟内就以2比0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在小组赛第二轮中,谌龙的对手正是维汀休斯,谌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最终逆转取胜维汀休斯,获得两连胜。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谌龙本应该与韩国选手孙完虎展开对决,但因为后者在第二轮中因伤退赛,因此此番,谌龙不战而胜,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谌龙再接再厉,以2比0战胜印度选手斯里坎斯,获得决赛的门票。在决赛中,谌龙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中曾以9比10落后,此后他掀起一波12比0的得分狂潮,锁定冠军。

  在参加完此项赛事后,谌龙今年国际比赛之旅已经结束。能够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加上获得了本年度世界羽联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谌龙今年的国际比赛之旅可谓是完美收官。客观而言,谌龙今年国际比赛之旅是有得有失。先说说谌龙的“得”。他在今年世锦赛中实现个人突破,他先是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谌龙又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问鼎桂冠。此次哥本哈根之行无疑给谌龙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此前,谌龙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从未获得过男单世界冠军,这个冠军是谌龙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

  应该说这个冠军对谌龙意义不小。他从2009年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他的身体条件较好,也在随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与媒体开始对谌龙寄予厚望,并将他视为“林丹的接班人”。但在众人的关注中,谌龙在赛场上遭遇了一些挫折,在整理好心态后,谌龙终于捅破“窗户纸”,把握住了机会,获得了男单世界冠军。

  谌龙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失”无疑是两场在团体比赛中的实力。在今年汤姆斯杯赛1/4决赛中,谌龙被教练组委以重任,在第一盘中上场。不过面对田児贤一,谌龙却表现得有些拘谨,以0比2落败,没能为全队先拔头筹。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半决赛。这是中国队在2002年后12年来第一次无缘汤姆斯杯赛决赛。

  在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后,谌龙在不久后又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在很多人看来,信心增强的谌龙应该会在仁川亚运会中有好的表现。在男团决赛第一盘中,谌龙的对手是孙完虎。此前,两人有过6次交手记录,谌龙以5胜1负的占据占据较大的优势。在今年世锦赛1/4决赛中,谌龙也曾战胜过对手。不到一个月内,两人再次隔网而立,此次胜出的却是孙完虎,谌龙再次在团体赛中遭遇败绩。

  球迷应该理性地看待谌龙的“得”与“失”。获得运动生涯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并不意味谌龙已经完美,他的表现还不是很稳定,心态还需要更加成熟。在谌龙发挥不佳、遭遇失利时,球迷也应该给予他充分的理解。

  (止大)

文章关键词: 谌龙羽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