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射箭队瞄准里约 蔡振华:做好打硬仗打恶仗准备

2014年12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小龙报道:2014年全国射击射箭项目训练工作会议12月16日在北京射击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里约奥运周期前两年的备战工作,并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射击射箭项目中心、八一军体大队、成都军区体工队、沈阳军区军体大队等相关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射击射箭中心主任曾志刚的备战工作报告之后,蔡振华对三支队伍接下来的训练备战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是进一步完善射击射箭项目的备战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维护和巩固“全国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其次,要探索项目的制胜规律,提升对新规则理解的认知水平,推进训练创新。三是进一步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他希望三支队伍要客观冷静地分析里约奥运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化挑战为机遇,化困难为希望。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维护国家荣誉以及项目的长远发展。

  蔡振华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吹响了新一轮的改革集结号,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也召开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是全国体育界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期盼,他要求射击射箭界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干劲、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在里约取得新突破、新成绩、新辉煌而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射击射箭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