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亮相浙江球迷活动 最“接地气”约明年再见

2014年11月30日03:1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实习生 徐侃轩 本报见习记者 宗倩倩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明年我会再回来检测你们的。”

  昨天早上,在体育场路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奥运冠军周苏红曾经训练过的排球馆,钱江晚报官方体育微信“天天球友会”的体育小记者、亲子家庭、排球迷和雅典奥运会奥运冠军、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进行了一场十分“接地气”的排球活动。活动结束时,周苏红与这些“学员们”许下了来年的约定。

  69岁的陆余庆

  带着老相册来签名

  带着见奥运冠军的兴奋和体验排球运动的期待,球迷和小朋友们一大早就到了场馆边等候。9:15左右,周苏红一身运动装现身,大家蜂拥上前签名、合影留念。来自拱墅区的书画家余好建不但带着女儿来了,还特地带来了自己一副“加油”的书法作品。

  人群中有一位老伯,拿出一本老旧的相册,里面都是他与浙江籍奥运冠军的合影,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老爷爷如数家珍向我们讲述……从楼云、李玲蔚到周苏红、占旭刚。一张与周苏红的合影是他两年前拍的,他昨天来就是想要周苏红给那张合影签个名。

  名叫陆余庆的老伯说自己是个“追星族”,今年69岁的他家住古荡,这些年浙江省内的体育明星他都熟。“我和吴晓璇啊、孟关良啊他们很熟的,周苏红今天的这个签名,已经是第99个了。”

  最童稚的问题

  差点把周苏红难倒了

  没有音响、没有桌椅,大家就站在排球场上。放松、随意,周苏红讲起排球来滔滔不绝,大家围在她前面聚精会神聆听,彼此不到一米的距离让这次见面会就像一堂“接地气”的排球课。

  最有意思的是钱报小体育记者提问环节。“练排球的最好身高是多少?”“练排球几年级开始比较好?”“排球场的长和宽是多少?”小记者们的童言无忌差点让采访变成了一堂考试。

  差点难倒周苏红的是一个颇具专业记者范儿的小朋友张宇辰,先是一声“姐姐”让自称“阿姨”的周苏红笑开了花,然后是正式的自我介绍,最后抛出的问题连大人都惊呆了——“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十分考验团队的配合,您是怎么看待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的?”

  虽然这个话题相当大,有点“小孩说大人话”的意思,但是周苏红并没有简单回应。而是讲起了女排背后团队的故事,讲起了站在领奖台上那种集体荣誉感。虽然现场能理解她说的更多是家长,小朋友们也许仍懵懵懂懂,但终有一天他们会明白其中蕴含的道理。

  东城小学的华宇萱

  和爸爸一起拿冠军

  最嗨的环节当然是排球互动。周苏红和浙江女排三队主教练谢涛一起指导小朋友们垫球。

  有的小朋友第一次接触排球,姿势不标准,虽然会把球垫飞,但是经过几次纠正后,就垫得像模像样了。这让周苏红和谢涛感叹不已——“现在的小孩子悟性太高了,才不到10几分钟,感觉垫球基本动作已经像模像样了。”

  最让大家惊讶的是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405班的华宇萱。她一蹲下场边就有家长喊“这个练过的”。谢涛连续抛过来好几个球,她都能稳稳当当地垫起来。一问,在学校里是排球队的。“练了不到两年,基本上每天都要练的。”华宇萱的爸爸华怀将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个排球爱好者,所以对女儿练排球非常支持。

  在随后的垫球比赛中,父女二人大放异彩,一个获得家长组冠军,一个获得儿童组冠军,一家子一下子拿到了两个奥运冠军周苏红的签名排球。周苏红在场边还感叹——“排球这项运动,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

  一个小时的活动感觉很快就结束了,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觉得不过瘾,连周苏红也有点意犹未尽。“你们报社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挺好的,希望以后能多一些。”周苏红边走边跟记者说。

  让排球回归快乐,回归校园,这正是我们策划“爱上三大球”系列公益活动的初衷。

文章关键词: 周苏红浙江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曝母亲曾欲堕胎 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