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重剑为里约寻新兵 孙玉洁许安琪保持稳定

2014年11月1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玉洁和安琪两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孙玉洁的个人排名更高,两个人都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主力阵容。”16日在徐州举行的女重世界杯大奖赛上,伦敦奥运会冠军选手、中国女子重剑“双子星”孙玉洁和许安琪率领年轻的队友们登上了团体冠军的宝座。对于两人的表现,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来自法国的外教勒瓦瓦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他也同时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度冲击金牌,因此在“双子星”保持可喜的稳定之外,还需要尽快寻找第三人、第四人……。

  个人赛中,孙玉洁在遭遇乌克兰选手、伦敦奥运个人金牌选手谢娅金娜时一剑落败无缘四强。谢娅金娜是孙玉洁的克星,在几次面对她时孙玉洁都没有获得胜利。而安琪则止步32强。对此,勒瓦瓦瑟点评说,谢娅金娜实力很强,孙玉洁在对阵她时还没有找到机会,但可喜的是差距在一点点缩小,且并非毫无机会。“14比12时,玉洁犯了一个错误,最后一剑也没有选择好时机,应该打个抢攻,但她出手时对手在那等她,所以对手击中了。”

  “安琪在意大利世界杯的第一轮也输了比赛,她前段时间受伤病影响,信心不是很足,有一点怀疑自己,在出手的时候节奏掌握得不是很好。”

  不过,“老瓦”当时心态很放松,“看团体吧,我们会有好的表现的。”

  固然,团体赛阶段,孙玉洁保持了一贯的好状态,无论是乌克兰、德国、瑞典以及决赛中遇到的意大利队,都呈现了稳定的状态,尤其是最后一轮次对阵意大利世锦赛个人冠军罗塞拉,更是打出了23比12的历史最高分数。而许安琪也一改个人赛的低迷,面目一新,打出了伦敦夺冠时的气势。“孙玉洁和许安琪在拿到伦敦奥运会冠军后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现在在场上的发挥比较稳定,决赛对阵意大利,她们在对许安琪和孙玉洁都不敢打,主要想在林声身上寻找得分机会。”中方主教练许学宁说。

  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时,孙玉洁、许安琪还是以小将的身份,跟随李娜、骆晓娟比赛,而此后随着老队员的退役,两名90后便成长为队伍当中的主力,徐州世界杯,两人率领孙一文、林声出战,后者1994年出生,团队的平均年龄刚满20岁。

  “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早,我们的阵容还没确定,大概在2016年3月才会成型,之前小队员们都要努力表现,谁成绩好就会选择谁。”勒瓦瓦瑟说。从此前两年的表现看,孙一文、林声、郝佳璐、尹明芳都在世界杯赛场获得了机会,都有望成为“老瓦”寻找的年轻面孔,“这些队员和孙玉洁、许安琪相比还有差距,有各自的特点和不足。”许学宁介绍说,孙一文持直柄剑,臂长,但进攻需要加强;林声交锋能力强,但需要深度进攻能力,比赛起伏比较大;郝佳璐参赛经验不足,不稳定;尹明芳受伤病影响正在康复。

  “为了获得金牌,我们每个人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勒瓦瓦瑟说,他补充说,“孙玉洁和许安琪很年轻,但身上的担子很重。”(徐州11月17日电)

文章关键词: 孙玉洁许安琪重剑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