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赛国羽混双女双折桂 7届来首次仅获两冠

2014年11月16日22: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王博闻)在福州举行的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6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王晓理、于洋分别获得混双和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最近7届以来,第一次仅获得两个冠军。

  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夫妻档张楠、赵芸蕾以总比分2:1如愿击败韩国组合柳延星、严惠媛夺冠。张楠、赵芸蕾是现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此次夺冠是他俩继2011年中国公开赛后,又一次在该赛事上夺冠。这也是该赛事25届以来,中国获得的第14个混双冠军。

  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中展开。赛会5号种子组合王晓理、于洋以2:1战胜2号种子田卿、赵云蕾组合,连续四届蝉联该赛事冠军。自1992年以来,中国女双选手从来没丢过该项赛事的冠军。

  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0:2不敌印度小将卡什亚普(注:应为斯里坎斯,下同),未能实现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第六次折桂。中国男单在该项赛事上曾18次夺冠,并拿下13届亚军。林丹的失利让中国人保持的该赛事男单11连冠的纪录就此终结。

  而对卡什亚普来说,这是令人激动的时刻。这位印度新秀此前从未打进过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决赛,第一次进入决赛,面对世界冠军已经拿到手软的林丹,就发挥出不俗的实力,没有给林丹任何起死回生的机会,连下两局,取得胜利。

  女单冠军被印度选手内瓦尔·赛娜摘得。内瓦尔在决赛中以21:12,22:20的比分击败身高不到1米60的日本神童山口茜。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的“黑马”山口茜,先后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和孙瑜。这是中国公开赛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中国选手入围女单决赛,也是28年来第三次女单冠军被非中国选手摘得。

  男双比赛中,中国的8号种子选手柴飚、洪炜对阵韩国劲敌,赛会1号种子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实力稍显逊色,以两局完败结束比赛。这也是这对韩国组合第二次摘走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头衔。

文章关键词: 中羽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杰伦首次公开恋情 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