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张继科45000美元罚款将用于设立公平竞赛奖

2014年11月05日23: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张继科世乒赛夺冠后踹碎广告牌张继科世乒赛夺冠后踹碎广告牌

  新华社洛桑11月5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微博]5日宣布,张继科[微博]因为在男乒世界杯决赛获胜后踢坏广告牌而遭到的45000美元罚款。这笔钱将用于建立公平竞赛奖。

  张继科表示,希望这一年度奖项能够“奖励在场上和场下展现出良好意志品质的运动员。”

  在与马龙上演一场七局大战后,张继科采取了一种“破坏性”的庆祝方式:他先是飞踹了自己后方的一块广告牌,振臂欢呼之后,又踢坏了另一侧的一块广告牌。国际乒联最终对张继科处以罚没45000美元冠军奖金的处罚。

  国际乒联主席魏克特表示:“国际乒联鼓励所有球员展现他们各自强烈的感情色彩,但不幸的是,张继科的破坏性行为展现了负面情绪。我们不得不对他进行处罚,要么罚款,要么剥夺他的冠军头衔。”

  魏克特说:“我们很高兴,张继科最终保住了他的冠军头衔。对于这个奥运会冠军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张继科表示,很高兴他的损失能成就一个好的奖励。他说:“我很高兴这笔钱将被用于建立公平竞赛奖,它将会为年轻运动员树立好的榜样。”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国际乒联罚款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