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许昕完胜助亚洲队起飞 欧洲赢两场有些意外

2014年11月01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资料图)许昕(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31日,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的2014亚欧乒球全明星挑战赛第一回合落幕,亚洲队在五局比赛中拿下三局,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国际乒联[微博]在其官网上报道了本次比赛,编译如下:

  令人有一些意外的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和前中国国手、现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谭瑞午的两场胜利,而这两场胜利也让欧洲队还拥有一线获胜的希望。欧洲队的克里桑在第二场的比赛中,双方的实力不相上下,最终克里桑以3-2险胜新加坡选手高宁(11-9, 11-5, 7-11, 3-11, 12-10)。而同时,在第一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谭瑞午则是谭瑞午4局击败唐鹏(11-8, 8-11, 11-9, 11-8)。

  由于在国际性比赛中很少相遇,克里桑还从未打败过高宁。在高宁与克里桑之前遭遇的两场对决中,高宁两度击败罗马尼亚人,一次是在2010年莫斯科的世界团队锦标赛,高宁四局拿下胜利,而另一次是2011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两人激战了六局,最终还是高宁成为了赢家。而谭瑞午与唐鹏两人的战绩,也一直是唐鹏占优,今年早些时候在东京举办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唐鹏曾连拿三局将谭瑞午击败。因此,这两场比赛欧洲队的胜利也是比较令人感到意外的。

  虽然欧洲队赢了两场比赛,但是第一场对决的优势还是在主场作战的亚洲队这边。来自日本的水谷隼,来自中国的许昕[微博]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庄智渊,这三人的胜利将优势稳稳的抓在手中。

  水谷隼最近一次击败加尔多斯还是在2007年的德国公开赛中,而这一次的开幕战中,水谷隼以3-0的大比分(11-9m 11-8, 11-8) ,再次将加尔多斯击败。

  随后许昕同吉奥尼斯的比赛中,他如法炮制了水谷隼的胜利,同样以3-0的比分 (11-4, 11-5, 11-8),完胜来自希腊的吉奥尼斯。在这之前,许昕曾两度遭遇吉奥尼斯。在2010年的德国公开赛中,许昕用时四局拿下胜利,而今年早些时候卡特尔公开赛中,吉奥尼斯更是没有什么抵抗的以0-3完败给了许昕。这一次的比赛,许昕可谓是巩固了其对战战绩的优势。

  在许昕获胜之后,亚洲队在三场比赛中取得领先,在那之后,庄智渊也顺着许昕胜利的脚步,以3-0的大比分,兵不血刃的力压德国选手斯特格尔,将优势继续扩大 (11-8, 11-6, 11-6)。值得一提的是,庄智渊此次的胜利也是对战斯特格尔的两连胜,他曾在2010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苦战七局击败斯特格尔,相较之下,这次的比赛过程就相对轻松不少。

  在接下来的第二天,双方将对阵第二回合的比赛,以下为第二回合的对战名单:

  谭瑞午vs水谷隼、克里桑vs唐鹏、吉奥尼斯vs庄智渊、斯特格尔vs许昕、加尔多斯vs高宁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许昕水谷隼庄智渊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