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黄金一代聚首 陈忠和点燃福建省运会主火炬(图)

2014年10月26日13: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式上,冯坤、杨昊、刘亚男、张娜、陈静、张越红、王丽娜、宋妮娜和李珊等9名冠军队员,以及当年辅佐陈忠和的教练赖亚文,一同乘坐彩车绕场一周,向“娘家人民”挥手致意。 王东明 摄    开幕式上,冯坤、杨昊、刘亚男、张娜、陈静、张越红、王丽娜、宋妮娜和李珊等9名冠军队员,以及当年辅佐陈忠和的教练赖亚文,一同乘坐彩车绕场一周,向“娘家人民”挥手致意。 王东明 摄
当写着“梦想在福建飞翔”的彩车驶过跑道,几个巨大的彩色排球从观众席上顽皮地滚落,女排姑娘们用力地挥舞着双手,以此回应“娘家人”的热情及纪念女排夺冠十年重聚的喜悦。 王东明 摄    当写着“梦想在福建飞翔”的彩车驶过跑道,几个巨大的彩色排球从观众席上顽皮地滚落,女排姑娘们用力地挥舞着双手,以此回应“娘家人”的热情及纪念女排夺冠十年重聚的喜悦。 王东明 摄

  中新网漳州10月26日电 (高淑萍 林丽君)25日晚,在雅典奥运女排姑娘们的凝视下,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用手中的熊熊火炬点燃主火炬台,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由此在中国女排的“娘家”漳州市拉开帷幕。

  这是雅典奥运夺冠十年后,女排姑娘们的再次聚首。开幕式上,冯坤、杨昊、刘亚男、张娜、陈静、张越红、王丽娜、宋妮娜和李珊等9名冠军队员,以及当年辅佐陈忠和的教练赖亚文,一同乘坐彩车绕场一周,向“娘家人民”挥手致意。

  记者看到,陈忠和与“弟子们”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胸前的红色图案似绽放的玫瑰,又如排球的纹路,三只张开的手臂似乎也象征着中国女排的“三连冠”。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冠军摇篮”,现坐落于漳州市新华北路的中国女排“三连冠”纪念碑是女排英雄业绩的浓缩,记录了女排姑娘们的拼搏与坚持。诚如陈忠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所说,“福建漳州是中国女排梦想起始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她们奋斗拼搏的青春记忆。”

  当写着“梦想在福建飞翔”的彩车驶过跑道,几个巨大的彩色排球从观众席上顽皮地滚落,女排姑娘们用力地挥舞着双手,以此回应“娘家人”的热情及纪念女排夺冠十年重聚的喜悦。

  “刚到漳州的时候仿佛觉得又要开始训练了。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我都还记得那些和队员们挥洒汗水的瞬间,当时觉得苦,现在回想起来都是一种珍贵的回忆。”当年在队中担任主攻手的杨昊说。

  转眼间,距离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整整十年时光,相比十年前,女排姑娘们的生活有了不小变化。

  或许因筹备婚礼,队长冯坤姗姗来迟错过了开幕式前的聚会,不过她把自己的泰国男友、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一起带回了“娘家”。李珊也带着女儿“美眉”一起来参加此次聚会;“玻璃美人”赵蕊蕊则转型成为作家,她还透露自己的第三部作品即将首发;准新娘陈静也将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女排的梦想在福建、在漳州起飞。2004年雅典奥运,祖籍漳州龙海的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重回巅峰。十年后,陈忠和与女排再度聚首,点燃省运会圣火,再度放飞梦想。(完)

文章关键词: 陈忠和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