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块“氪石” 昆仑决12“TNT”期待再度爆破

2014年10月24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蒙-马库斯来袭昆仑决西蒙-马库斯来袭昆仑决

  新浪体育讯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于一位真正渴望攀上武道巅峰的强者而言,挑战公认的最强者永远是一种足以令雄性荷尔蒙在血管中滋滋作响的无上渴望和享受。

  2014年10月26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12”即将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擂响战鼓,这是红河州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武术赛事,在昆仑决12赛事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云南晶黄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赛事上,白俄罗斯超级强者“12次世界冠军”迪梅粹·瓦伦终于迎来了自己期盼已久的一战——再斗“超人”马库斯,将在2013年C3赛事上点数惜败的屈辱感加倍交还给对方。一场迟来的“火星撞地球”式大战将以IPCC、WLF、KUNLUN FIGHT三条世界冠军金腰带为“彩头”,为期待已久的武迷们精彩呈现。

  早在双方在2013年的首度交锋中,瓦伦的表现比起当时如日中天的不败超人便不遑多让,快节奏的拳腿组合和积极的拳法进攻一度令马库斯的一身惊人怪力无处施展,被打得束手束脚,令很多习惯于看到马库斯在比赛中摧枯拉朽、大杀四方的拳迷们惊叹不已。尽管比赛以马库斯有争议地点数胜出告终,但很多很多目睹了那场比赛的观众——包括一些业内人士——均认为,瓦伦的表现并不在马库斯之下,比赛判平局后加赛才是最合理的判定。“明星哨”,不仅仅存在于绿茵场和NBA赛场上,在搏击界,足够大的名气在很多时候,也会成为点数太过接近时,评判胜方选手的依据之一。

  这样的结果瓦伦当然难以服气,而对于“既得利益者”马库斯来讲,这样有争议的结果也大大刺伤了他的骄傲。今年6月,双方原定于在“昆仑决6山城之战”上了断恩怨的终极一战却因马库斯的意外落败宣告夭折——比赛前一周的Glory17大赛上,风光无限的“超人”遭遇了自己搏击生涯中的第一块“氪石”,倒在了老对手乔·西林的迎击拳下,不败神话就此打破。

  这样的一场失败也暴露出了马库斯掩藏在不败战绩下的技术缺点——过于依赖自己骇人的打击力度,习惯于用大开大合的单击摧毁对手,节奏上缺乏连续性,一旦攻势落空,每每会暴漏出较大的空当,给对手以可乘之机。昔年叱咤K-1 GP的“格斗暴君”彼得·阿兹便是这样大开大合、力道惊人的单击型打法横行一时,获得“荷兰伐木工”的美称;然而纵观其几场败绩,对手多是以快节奏的拳法抓住其重击落空后的空当,一蹴而就,将其击倒。这同样为今后的对手击败马库斯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方案,而向来以拳快手疾著称的瓦伦,无疑是施行之一方案最合适的人选之一。

  在“昆仑决6山城之战”同以肘法犀利刁钻著称——中国拳迷曾在威汉同李宝明的比赛中深刻领略到其肘法的精湛程度——的“曼谷魔象”威汉一战中,瓦伦便以超乎寻常的组合攻击频率和密度很好地压制了威汉单击强调杀伤力的纯泰式泰拳打法,完胜对手。9月14日,由昆仑决同世界顶级搏击赛事TOPKING WORLD SERIES共同承办的2014TOPKING世界系列赛上,家门口作战的瓦伦遭遇了泰拳功底深厚的泰国拳手帕侬,在第一回合被对方的肘击将眼眶打裂的不利局面下,瓦伦的炸弹般拳法在第二回合再次发威,在一次交叉对攻中,一记突进式前手摆拳命中对手下颚要害,直接将其ko出局。然而,这样的胜利对于绝对强者瓦伦来讲,这样的胜利只是他再一次面对马库斯前的热身运动,他的快拳已磨得足够锋锐逼人,只等对方来战。

  10月26日,昆仑决12建水之战,瓦伦会成为另一颗击败“超人”的“氪石”吗?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