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职业生涯55冠30亚 堪称悲情“千年老二”

2014年10月21日1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记者 盛佳鹏 摄李宗伟。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今天,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称,马来西亚羽总宣布,李宗伟在今年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李宗伟可能被处以最长两年的禁赛处罚,若如此,李宗伟将肯定错过奥运会,很可能就此选择退役。

  曾是“篮球小将” 17岁羽坛崭露头角

  李宗伟198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州,在家中排名老小,从小父母有好吃的都给他,但个子就是不见长。为了能让自己长高一些,李宗伟迷上了篮球,他还进入了州队。后来因为妈妈的劝阻,李宗伟放弃了练篮球。

  李宗伟从11岁开始正式接触羽毛球,从球馆到羽毛球专业学校,从州队(相当于中国的省队)再到国家队,李宗伟只用了6年时间。1999年在马来西亚全国锦标赛一举夺魁后,17岁的李宗伟终于披上了国字号战袍。

  李宗伟共获55冠30亚 常年排名世界第一

  李宗伟的特点是右手执拍,突击爆发力好,变速能力强,头顶杀对角威胁大。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领军人物,他常年把持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媒体经常把中国林丹、印尼陶菲克、丹麦盖德与他并列为世界四大天王。

  到目前为止,李宗伟在国际比赛单打中取得55冠30亚,林丹是56冠18亚,虽然冠军数量比林丹少一个,但李宗伟亚军数量完胜林丹。

  千年老二帽子难摘 不碰林丹也难躲过宿命

  不过,虽然被列为四大天王之一,李宗伟并没有像样的单打世界冠军,甚至被扣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2014仁川亚运会上,李宗伟六次败给林丹,屈居亚军。今年的世锦赛,林丹没有参赛,结果李宗伟决赛0-2不敌谌龙,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李宗伟曾经出了一本自传,叫做《败者为王》,不料一语成谶,他一直在败,无法摆脱魔咒,职业生涯始终拿不到世界冠军。在接受采访时,李宗伟也表示,自己拿第二已经拿到心碎,也想拿第一。无奈,命运总是跟他开玩笑,每次距离世界冠军那么近时候,李宗伟总是会功亏一篑。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