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名宿曝05年世羽赛已有假球 李宗伟:我没打过

2014年10月20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男双名宿拉兹夫西迪曝出,早从2005年阿纳海姆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到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首要超级系列赛,都传出了比赛遭到操控。

  现年52岁的拉兹夫说,他是从第三者处获知2005年世界锦标赛的几场比赛,以及一些首要超级系列赛和超级系列赛的赛果都受到了操控。

  “这些假球一般都牵涉到男单和男双,以及高排名球员。我是从道菲[即陶菲克](印尼)第一次赢得世界冠军时,开始听说这些事情。”

  今年大马公开赛也有假球

  2005年世界锦标赛,道菲在决赛击败中国的林丹[微博]夺冠,当时杀进四强的还有大马的李宗伟和丹麦的彼得盖德。

  曾和耶莱尼联手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夺得男双铜牌的拉兹夫补充,过后也有几届世羽赛赛果被指受操控。“我不记得是哪一年,但今年的大马公开赛也被指有假球。

  “我们曾听说很多关于这样的事情,羽毛球赛的赌注也很大。因此我猜测背后有集团操控赌盘并操控赛果,但执法单位很难找到证据。”

  在球员时代不曾遇过有人意图收买比赛的拉兹夫相信,现有的21分制更利于下注,也更得卜基的青睐。

  “羽毛球赛很多可以下注,比如说总得分,或比赛会不会被拖入第三局。”

  李宗伟:不曾打假 没有人敢贿赂我

  坦承早已听闻羽毛球赛的假球事故,但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说,职业生涯迄今仍未人敢贿赂他!

  “我从不曾也不想被卷入假球,我希望这被彻底连根拔起。”

  他相信,操控比赛或许是从下注羽毛球赛演变而来。“这对羽毛球运动来说非常不健康,也间接影响到其他不参与的人。

  “有时候当我输掉了比赛,就会听到人们指责我很多事情……这让我非常生气,因为我从不曾这样做。”

  而两名前男单国手陈俊翔和阿里夫也承认,羽毛球赛确定存在假球。

  目前正参加德国联赛的陈俊翔说,假球在欧洲几乎不存在,但在亚洲却是个大问题,因此相信卜基更多重心是放在亚洲国家。

  阿里夫透露,以前在国外参赛时也曾不断收到不明来电。“这些来电都很固定,也不会只有一次。不过我一般不会搭理,所以我也不会永远不知道这是不是卜基,我只是想远离这些。

  “所以我希望,球员会为自己想想,不要牵涉其中。”(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假球羽球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