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丁宁4-0完封李晓霞 时隔3年再度夺冠

2014年10月20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4年乒乓球[微博]女子世界杯在奥地利的林茨落下帷幕,中国队的丁宁成功夺取冠军。在与队友李晓霞的决赛中,丁宁打得积极主动,她在场上完全占据优势,结果她以11比7、11比9、13比11、11比5直落四局战胜队友夺冠,丁宁第二次捧起女乒世界杯冠军,李晓霞遗憾收获亚军。日本的石川佳纯拿到第三名。

  女子单打决赛是中国队的德比战,丁宁和李晓霞相遇。开赛后丁宁就迅速进入状态,她很快以4比1领先。李晓霞虽然顽强追分,但从场上表现来看,她的状态一般,丁宁保持优势以11比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7平后丁宁连得两分领跑,但李晓霞迅速还击连扳两分追成9平。可惜关键时刻李晓霞有些急躁,她的一次抢攻出现失误,丁宁以10比9拿到局点。丁宁接发球果断抢攻得分,11比9,她再下一城。

  两人在第三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丁宁虽然一度领先,但李晓霞努力将比分追平。在10平、11平后丁宁又把握住关键球,她连赢两分以13比11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3比0。三局在握的丁宁越战越勇,而李晓霞则有些无心恋战,第四局开始后丁宁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5,她赢得第四局以4比0击败李晓霞夺取冠军。这是丁宁继2011年之后第二次夺取女乒世界杯冠军,中国队也继续着对女乒世界杯冠军的统治地位,李晓霞屈居亚军。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匈牙利的波塔在场上打满七局,最终石川佳纯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11比9、8比11、6比11、11比3、7比11、11比9、11比4,石川佳纯夺取本次赛事的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