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球世锦赛首日中国双姝告捷 潘晓婷盼迎生涯高峰

2014年10月15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2014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进入会内赛首日争夺,15点时潘晓婷、陈思明[微博]等名将登场,最终中国双姝双双告捷。赛后潘晓婷表示现在年轻选手进步很快,希望能够尽快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高潮。

  潘晓婷首秀的对手是李佩容,开局后潘晓婷很快占据主动,4-1领先。李佩容随后搬回一局,不过潘晓婷随后又扩大到5-2领先。此后双方各赢一局,潘晓婷6-3领先,落后的李佩容随后再扳回一局,最终潘晓婷7-4获得开门红。

  潘晓婷此役的对手李佩容从会外赛突围,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潘晓婷表示:“近几年选手进步都很快,特别是一些从会外赛打进来的选手,因为提前几天就已经开始适应球台,所以她们更容易进入状态。”

  谈到自己的发挥,潘晓婷说:“一开始我打得很松,第二局发挥也不是特别好,重新调整之后重新适应球台、球速,回想教练的技战术安排,调整发力和出杆,所以后面打得紧一点。”此外潘晓婷还介绍说自己是慢热的选手,一开始打太好反而担心,所以这样的开局还不错。

  之前五年的世锦赛都在沈阳进行,首届赛事潘晓婷曾进入过四强,但是在半决赛却输掉了比赛。潘晓婷回忆说:“那场比赛输得莫名其妙,此后几年表现也不是很好,基本没拿到多少积分,所以这次还能成为种子选手也很意外。赛事今年转到桂林举办,希望能一改颓势。”

  此前潘晓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曾有过两次高峰期,同时期待第三次高峰的到来。潘晓婷在今天获胜后也表示有信心第三次高峰尽快到来。潘晓婷曾在07年拿过世锦赛冠军,谈及当时的竞争和现在的格局,潘晓婷表示:“那时候能够竞争世锦赛冠军的人就五六个,但现在国家队就有五六个,加上国外的一些高手,竞争更加激烈。潘晓婷还笑言现在打队内比赛就像打国际比赛,特别是一些年轻选手后劲很足。

  陈思明首秀遭遇了艾丽斯-拉诺拉,前世界第一没有给远道而来的对手任何机会,7-0横扫对手获得开门红。

文章关键词: 九球世锦赛潘晓婷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