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巴西3-2力挫意大利获铜牌 东道主第四

2014年10月13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巴西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季军争夺战中,前两局大比分获胜的巴西女排在第三、四局遭遇了东道主意大利的顽强抵抗,鏖战五局后才以3-2险胜力夺铜牌,五局比分为25-15、25-13、22-25、22-25和15-7,惜败的意大利屈居第四。

  此役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卡米拉。意大利首发登场的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开局巴西拼发球奏效5-2超出,意大利相持到4-7后,科斯塔格兰德发球失误巴西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4,意大利换上副攻弗里和主攻皮奇尼尼。费-加雷和杰奎琳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谢拉扣球命中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后半局争夺毫无悬念,塔伊萨发球建功将比分锁定在25-15,一路领先的巴西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意大利更换三名首发队员。迪乌夫进攻强势意大利获得2分优势,巴西扳成5平后重夺主动权,7平后谢拉扣球命中巴西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追至11-12后,德尔科勒一攻失误、杰奎琳和费-加雷先后反击成功、迪乌夫调整攻出界,巴西连拿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意大利先后更换三名队员仍无建树,巴西再夺8分,法比亚娜快攻反击得手本队24-11领先获得局点。费-加雷发球失误让意大利在连丢12分后终于艰难过轮,对手再追1分后杰奎琳强攻下球,巴西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副攻阿里格蒂重新首发。4平后意大利6-4超出,迪乌夫后攻下球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迪乌夫攻势凌厉、谢拉扣球失误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1-7。巴西虽两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意大利凭借迪乌夫的强攻和卡特里娜-波塞蒂的发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暂停后巴西连追4分,意大利依靠齐里切拉的拦网艰难过轮17-15领先。巴西在17-21落后的情况下多次迫近到2分,迪乌夫和卡特里娜-波塞蒂表现上佳意大利成功顶住对手的反扑,德尔科勒一攻命中意大利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2平后巴西掌握主动权,谢拉的发球、法比亚娜的反击、达尼-琳斯的拦网均有斩获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连追4分迫近到7-8,阿里格蒂拦网建功本队扳成9平。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5平,阿里格蒂快攻命中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两队拉开强攻表现稳健比分始终胶着,相持到22平后卡特里娜-波塞蒂一攻下球、塔伊萨快攻出界、齐里切拉拦网建功,意大利连夺3分以25-22再胜一局追至2平。

  决胜局4平后迪乌夫发球和扣球接连失误、杰奎琳和法比亚娜先后反击命中,巴西连夺4分8-4领先交换场地。杰奎琳突破成功、卡特里娜-波塞蒂扣球失误,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1-6。意大利依靠迪乌夫的后攻过轮,局末谢拉和费-加雷两次强攻命中,巴西15-7胜出,3-2力克意大利。

  此役巴西的接应谢拉斩获21分,主攻杰奎琳贡献18分,主攻费-加雷赢得14分,两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萨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意大利的替补接应迪乌夫独得31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德尔科勒进账11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