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北京申办冬奥会条件一流

2014年10月12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尹力)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妮斯12日表示,北京有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还可高效利用奥运遗产,申办冬奥会的条件可谓一流。她是在北京考察完水立方后作出上述表态的。

  10月11日至13日,凯特·凯斯妮斯和国际冰壶联合会技术总监里夫·欧曼等官员来到北京对冰壶场馆进行考察认定。期间,他们重点考察了北京申办冬奥会及残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对水立方承办比赛的基本条件和场馆规划设计、功能分区、交通安排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评估。

  凯特在世界冰雪运动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她曾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作为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理事会的委员参与组织工作。凯特认为,北京申办冬奥会最大的优势在于,这里曾举办过非常成功的夏季奥运会,“每一分钟都提供了一流的服务”,给全世界和国际奥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北京能高效利用奥运遗产,需要新建的场馆设施并不多。

  凯特在参观完水立方后表示,作为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极具标志性的体育场馆,水立方有很棒的硬件,由游泳池变身冰壶赛场的整体规划也是世界一流,“可以说是我见过最好的”。

  她强调,与6年前相比,北京的街道上有了更多的无障碍通道,而水立方的场馆规划中也设置了许多适合残障人士的通道,这让她十分欣慰。

  在华期间,国际冰壶联合会官员还了解到奥林匹克公园概况和城市布局发展的融合、奥运赛后利用成果、2022年冬奥会设施等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分别会见了考察官员。

  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候选城市须提交国际单项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各场馆的书面认可。北京冬奥申委体育部依照先冰后雪的顺序,邀请国际单项组织委派官员来华,国际滑冰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已分别于7月和8月完成场地考察。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当日透露,目前完成了场地考察的多位官员对北京都给出了积极评价。11月5日至11月中旬间,雪上项目的多个国际单项组织还将陆续来华考察。(完)

文章关键词: 冰壶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