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届户外运动大会拉开帷幕

2014年10月01日16: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拉萨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洪明)西藏首届户外运动大会暨第十二届西藏登山大会10月1日在拉萨市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西藏当地及其他省份的300余名参与者,齐聚启孜峰脚下,开始了户外之旅。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他告诉记者,西藏的登山探险作为中国登山界的领头羊,已经做得很成熟,下一步应加强群众徒步运动教练员的培养。他建议对于首次进藏参加体育赛事的朋友应该注意预防高原反应,山友要量力而行,切忌超越体能和高山适应能力去冒险。

  记者了解到,西藏首届户外运动大会包括启孜峰登山探险活动、雪古拉峰群众性徒步登山活动、雪古拉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羊八井山地越野竞速赛、户外运动文化节共五个项目。每项活动都有专业教练和后勤与医护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

  艳阳高照,周围雪山发出耀眼的光芒。大会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雪古拉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和群众性徒步登山活动两项赛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孜峰登山探险活动共分A、B两组,攀登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和海拔5900米的启孜Ⅱ峰。根据日程安排,A组山友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前往启孜峰前进营地,预计在10月4日冲击顶峰;B组山友将于10月4日开赴前进营地,预计在10月6日冲顶。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永平介绍说,西藏拥有众多世界级户外运动资源,着力打造“西藏登山大会”这张名片。为适应国内户外运动市场需求,根据不同类型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不同能力程度的参赛者,本次大会策划设计了不同的户外运动项目。

  位于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附近的启孜峰海拔6206米,山峰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平均坡度为50度左右,雪峰林立,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是业余初级登山爱好者的理想攀登山峰。(完)

文章关键词: 西藏登山户外西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