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首阶段冷门盘点:日意翻船德国大跌眼镜

2014年09月30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塞拜疆17号拉伊莫娃轰垮了日本防线阿塞拜疆17号拉伊莫娃轰垮了日本防线

  新浪体育讯 五轮激战过后,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圆满结束,24队激战60场最终16队成功晋级复赛。首轮阿塞拜疆力擒日本、末战多米尼加掀翻意大利是本届世锦赛的两大冷门,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场次的比分和单局结果也令人意外。

  最冷门:日本首战2-3负阿塞拜疆 意大利末战不敌多米尼加

  具备一定竞争力却又稳定性较差的欧洲诸强屡屡在三大赛充当“搅局者”。今年世锦赛首轮就爆出大冷门,D组中上届力夺铜牌的日本队以2-3败给缺少了头号球星玛玛多娃的阿塞拜疆。大奖赛总决赛荣膺亚军的日本在新阵逐渐成型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未派出副攻大野果奈,本队拦网2-18惨败、主要得分手长冈望悠进攻效率近乎为零,日本女排最终初战受挫。

  末轮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再度带给大家惊喜,如果说首战力擒德国只是小小爆冷的话,末战鏖战五局将东道主意大利斩落马下更是出人意料。串联稍显粗糙稳定性不足的多米尼加能在欧洲三强的夹击中以全胜战绩晋级复赛,绝对是大家赛前没有想到的,德拉克鲁兹等人所表现出的攻击力让各队都不敢再小看多米尼加。

  遭翻盘:土耳其五局惜败巴西 战日本比利时抢分失败

  三战两遭败绩的土耳其在第四轮与头号争冠热门巴西狭路相逢。曾在大奖赛总决赛力克对手的土耳其虽拼尽全力一度赢得大好局面却没能拿下比赛。大比分2-0占先、决胜局8-5领先,土耳其却因对法比亚娜的网上控制力无解,一轮连丢5分被对手10-8反超,局末高兹德、塞达强攻受阻终以12-15落败,遭巴西逆转再输一场与六强渐行渐远。

  第二轮比利时激战四局以1-3不敌日本,结果虽不意外但过程却输得可惜。比利时在第四局曾经有极好的抢分机会,遗憾的是没能抓住。当时比利时以20-13的绝对优势占先,眼看比赛即将被拖入决胜局,日本女排依靠江畑幸子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和木村纱织的关键拦网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3-1力克比利时全取3分,阻止对方抢分的同时也止住了本队的颓势。

  波动大:五战德国两度被翻盘 对垒意大利单局遭血洗

  分组相对有利的德国小组赛仅获第四表现有失水准。该队主帅古德蒂是一名极为情绪化的教练,球队的表现也与其主帅性格有相似之处,场上波动之大在各队中名列前茅。即使是一局比赛之内,连续丢分和连续得分都时有出现。本届世锦赛德国起伏过大吃亏不少。

  首战技术粗糙程度更胜于自己的多米尼加,决胜局德国8-5领先交换场地,但后半局却突然崩盘被对手重夺主动权,最终以12-15落败初战受挫。末战对阵克罗地亚,德国大比分两度领先,第三局曾以25-9狂胜对手、决胜局也曾在被动局面下连夺4分反超,但最终还是在五局鏖战后以2-3落败。

  第四轮挑战劲敌意大利,德国在首局25-21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又没能抓住机会。第三局更是全面崩盘,进攻受阻、拦防难有作为以10-25惨败。这一比分出现在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的交锋中实属不该。

  被偷局:强队大意失荆州 弱旅单局取胜收获惊喜

  世锦赛参赛球队众多水平参差不齐,A组的突尼斯、B组的加拿大和C组的墨西哥在24支队伍中竞争力较弱,不但争胜难度极大,即使斩获胜局也颇为不易。令人意外的是这三队虽没能收获胜场均遭遇五连败垫底,但在挑战诸强时却都在单局表现有过闪光点。尽管被弱旅单局偷袭得手无碍强队的最终出线和复赛积分,但也给她们敲响了警钟。

  最终锁定C组头名的美国女排在第二轮与实力相差一大截的墨西哥对阵,美国虽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但首局受挫以19-25的较大劣势落败令人意外,主帅基拉里的临场指挥也因此再受非议。

  第四轮突尼斯、加拿大分别对垒欧洲两强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也有斩获。A组的克罗地亚虽是半主力阵容迎战突尼斯,但在首局25-6大胜的情况下,第二局却被对手以25-21扳回一局。D组中加拿大在头号球星帕万缺席后也没有表现得不堪一击,对阵塞尔维亚在首局7-25惨败后毫不气馁,次局硬是28-26力克劲敌追平比分。克赛两强对阵弱旅意外丢局,客观上表明了欧洲球队虽有竞争力但稳定性还有明显欠缺,成为其成绩更进一步的障碍。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日本女排意大利女排德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