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文化遇到时尚元素 新式龙舟赛南明湖丽水再战

2014年09月15日05:50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中国龙舟公开赛于昨天在丽水南明湖展开了今年第7站的角逐。当“千帆过境、百舸争流”的激情与“山湖掩映、秀山丽水”的温柔相遇,注定不仅有比赛的激烈、更是美的享受。

  比赛共有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福建、湖南、湖北、香港等地区的16支代表队参加,当天进行了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5000米绕标赛。

  由于是公开组的比赛,所以队员的性别、职业都没有限制。有职业化队伍,例如来自广东的顺德乐从队,俱乐部运营模式走在全国前列的他们夺得了丽水站比赛的冠军;有大学生队伍,中山大学队、江汉大学队,还有来自本地的丽水学院队。也有的队伍,队员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

  而昨天获得极高关注度的还是来自江苏的武进太湖湾队,因为这是一支“娘子军”。她们的年龄从18岁到40岁不等,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是很多队员在2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接触龙舟运动。

  巾帼不让须眉,在一众男子队伍中,她们并不落下风,还在5000米绕标赛中成功超越了两支男队。每次经过主席台,她们都得到了岸边观众们热情的加油鼓劲。

  200米看速度,500米看战术,5000米看耐力。一天的比赛,队员们汗水与湖水齐飞,赛得过瘾;湖两岸不顾闷热天气,前来观战的大批观众也看得更过瘾。

  绿山环绕,湖水粼粼,丽水的美景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顺德乐从队的领队蔡遥炘告诉记者:“这里山美水秀,自然资源保护得很好,我们昨天还去了云和梯田游玩。水的清洁度和深度都很适合队伍的发挥。”

  龙舟这项传统运动已经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近年来,有企业用它来提高 “同舟共济”的团队凝聚力,还有社区也将它选为休闲运动。龙舟赛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时尚元素,促进着城市间的交流,更传承着中国人的精气神。

  本报见习记者 宗倩倩

文章关键词: 龙舟赛丽水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