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中国战芬兰 打出血性有望终结五连败

2014年09月13日12: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中国男排将迎战芬兰队,这将是一场实力比较接近的比赛,中国男排如果能够打出激情和血性,袁志[微博]、仲为君[微博]等人都打出高水平,有可能在五连败之后取得一场胜利。

  中国男排在0-3输给巴西队后,已经遭遇了连续五场0-3的失利,已经确定无缘第三阶段六强的争夺。最近几场比赛中国队主要的问题是一传接的很差,尤其是自由人任琦目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状态十分低迷,一传到位率很低。季道帅[微博]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他过去很少有机会打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对欧美强队的大力跳发很不适应,一传失误很多,也在情理之中。仲为君近两场进攻状态有所回升,但打巴西时一传直接丢了六分,这种高失误率是很致命的。发和接发对于任何一支男排队伍来说都是生命线,如果任琦、仲为君、季道帅延续这种接发球的状态,那么即使接下来的芬兰队和古巴队实力平平,中国队也难求一胜。

  芬兰队在欧洲是一支二流水平的球队,过去也从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2013年世界男排联赛排名第16位,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依然排在第16位。去年欧锦赛获得第八名。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该队在第二档次的小组赛中,与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分在一组,取得了6胜6负的成绩。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中该队战胜古巴队和韩国队获得B组的第三名而进入复赛,在复赛前两轮比赛中分别以0-3负于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从近两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的成绩和本届比赛前面的比赛结果来看,芬兰队实力要强于中国队,中国队和韩国队实力相当,芬兰队在小组赛中以3-0横扫韩国队,那场比赛芬兰队光发球就得到9分,韩国队一传效率仅为17.7%,可见韩国队输在发垫环节。

  芬兰队的主要得分手是10号接应斯乌拉、12号主攻库纳里,斯乌拉的身高只有1.95米,但力量比较大。二传手埃斯科和库纳里的发球有一定的威胁。全队打法比较均衡全面,既有强攻也有快攻,有一定的网上实力。相对而言,5号主攻手斯尔塔拉的进攻稍弱,而且他的一传并不稳。15号副攻欧万恩的拦网和快攻均有相当的威胁,中国队不得不防。

  中国队要想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首先要有取胜的欲望和自信心,在连续输球以后,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心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尤其是年轻队员可能会产生对自己技术上的怀疑。对芬兰这场比赛,中国队还是要依靠几名老队员袁志、仲为君和崔建军,他们几个人必须打出较高的水平,中国队才有取胜的可能性。其次一传要接好,任琦和仲为君的一传能不能顶住,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

  第三是关键球要处理好,关键分时不能总依靠袁志一个点进攻,在打了七场比赛以后,袁志的进攻负担过重,目前体能逐渐下降。在各队对他加强研究以后,他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因此关键分时二传手分配球还需要更灵活一些。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这场比赛是荣誉之战,胜负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或许看淡输赢、尽情发挥,能够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仲为君袁志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英超-阿森纳2-2曼城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