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跳伞锦标赛暨保定国际飞行周下月开幕

2014年09月11日17: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日,“2014年全国跳伞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保定国际飞行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空军司令部作战部、军训部、保定市人民政府、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承办,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空军飞行部队、场站部队、石家庄木棉花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时间为10月2日至10月12日。

  全国跳伞锦标赛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比赛传统项目有定点跳伞、特技跳伞、造型跳伞,属国内一类赛事,并列入四年一次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将有13支省(直辖市)代表队参赛,共约240人,其中运动员130人,领队、教练等50余人,邀请国内裁判员22人,空中表演人员30人。比赛设男女定点、男女特技、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花样跳伞和伞翼飞行,共六大项18块金牌。比赛期间,还将组织热气球、双人伞、航模表演和特技飞行表演活动,展示航空项目,烘托节日氛围。

  跳伞运动在国际上是一项十分流行的运动,分为众多不同的项目,其中包括定点/特技跳伞、造型跳伞、踩伞跳伞等多个科目。

  跳伞运动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离机即开伞,根据气象条件(包括风速、风向)的实时变化,尽力操纵降落伞,完成规定动作或达到预定目标;一种是离机后暂不开伞,利用开伞前的时间,在空中完成各种技术动作,有时也伴随多人之间的空中配合。定点跳伞、踩伞跳伞等科目都属于前者,而特技跳伞和造型跳伞属于后者。

  跳伞运动员的离机高度根据科目不同而有所区别,定点跳伞最低可以在800米高度进行,运动员离机即开伞,而造型跳伞离机高度较高,要达到2000米以上,运动员要在空中坠落30秒左右,以完成不断变换的造型动作。

  活动内容安排包含:跳伞比赛项目、航空表演项目、特技飞行表演和跳伞表演等。观众可通过网上购买旅游套票观看跳伞表演,即金秋十月游览保定名胜,免费看跳伞,也可到有关城市指定地点购票,祥情请登录官网了解——www.2014tsjbs.com

  (Charlotte)

文章关键词: 跳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