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彭帅一样遗憾的还有Ta们 金哲丢钻石男排丢积分

2014年09月07日05:15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李金哲[微博]丢了钻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布鲁塞尔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所有的钻石联赛项目都产生了总冠军。中国跳远选手李金哲未能取得积分,与钻石大奖擦肩而过。

  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一共有14站,普通站比赛的冠军积4分、亚军积2分、第三名积1分。总决赛中前三名的得分翻倍。男、女每个项目积分最高者将获得钻石奖杯和一个4克拉的钻戒,价值8万美元。

  李金哲在本赛季的钻石联赛中发挥较为出色,摩纳哥站获得冠军,洛桑站和伯明翰站分别获得第三,在总积分榜上积6分,排名并列第二,落后领先的美国选手杰夫·亨德森2分。由于亨德森没有参加总决赛,在参赛的选手中,美国选手泰勒与李金哲一样积6分,并列最高。来自荷兰的世锦赛亚军盖萨赫积5分、南非选手莫科纳积4分,另一名南非选手维瑟积2分,其他选手没有积分。

  昨天的比赛中,李金哲再次陷入踏板过线的老麻烦之中,六跳里只有两跳成绩有效。他凭借第四跳8米01的成绩,最终获得第五名,和总冠军失之交臂。南非选手莫科纳以8米19获得冠军,并以12分获得最终总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位拿到钻石大奖的南非选手。

  其余项目,法国撑竿跳高选手拉维涅成为钻石联赛创办5年来唯一获得五连冠的选手。美国选手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成为世界上第五位跑到9秒7大关的选手,1小时之后他又获得了200米冠军。卡塔尔选手巴西姆以2米43打破男子跳高亚洲纪录,并成为钻石联赛第一位拿到总冠军的亚洲男子选手。新新

  中国男排丢了积分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第18届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波兰进入小组赛第3轮角逐,C组的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遭遇首场败绩。3局比赛,中国队均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

  虽然这场比赛不会对中国男排冲击16强有太大的影响,但丢掉了本可以到手的积分,遗憾仍萦绕在每个队员心中。

  双方在过往的国际正式比赛中交锋12次,中国队仅胜一场;上月底进行的世锦赛热身赛,他们又苦战5局后告负。

  是役,中国队主帅谢国臣沿用老将主打的首发阵容:主攻崔建军和队长仲为君[微博],副攻耿鑫、梁春龙,接应袁志[微博],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比赛伊始,面对身材高大的保加利亚队,中国男排在稳定住一传的前提下以快制高,首局曾以19比14和23比20领先。但到了局末阶段,梁春龙、仲为君等人因起跳落地时脚过中线而违例失分,保加利亚队趁机连得5分,反以25比23先下一城。此后两局,中国男排也都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权,但因自身失误依然偏多,以23比25、19比25再输两局,总比分0比3吃到首场败仗。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进攻、拦网得分均落后对手,小将耿鑫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仲为君也有12分进账,但其他攻手得分均未上双。

  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亚洲冠军伊朗队以1比3不敌法国队;韩国队以1比3负于上届亚军古巴队;东道主波兰男排直落3局轻取委内瑞拉队,迎来3连胜。

  目前,俄罗斯队积9分,保加利亚队积7分,中国队积6分,加拿大队积5分,墨西哥队和埃及队同积0分。中国队仍处于冲击16强的有利位置。贝尔

文章关键词: 彭帅男排钻石联赛李金哲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欧弟领证结婚 妻子为圈外人私照美艳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