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督战侧重点拨徐建德部署 张常宁亚洲杯首秀抢眼

2014年09月06日19: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郎平指挥郎平指挥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首场较量中零封越南轻松闯关,12名选手也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二队出战的中国打法与一队有所不同,启用殷娜担纲接应主接一传,主攻由技术相对全面的张常宁[微博]搭档攻击力较强的刘晏含。首战对手越南网口施压有限,中国队打得较为顺畅,新秀张常宁的首秀也有不错发挥。

  尽管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出战亚洲杯,但考虑到赞助商等诸多因素,一队主帅郎平[微博]还是莅临现场指挥。报名名单显示此次中国队由郎平担任主教练,二队主帅徐建德出任助理教练。从中越之战来看,郎平虽任主帅但更多的是侧重对队员个人技术方面的点拨,暂停期间掌控全局、主要进行部署的仍是对二队选手更加了解的徐建德。

  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一队以双主接一传为主、力推强力接应,二队打法稍有不同,老将殷娜担纲接应主接一传,张常宁和刘晏含联袂搭档主攻。从沙滩排球重回室内的19岁新秀张常宁在中越之战被委以重任。此前张常宁以接应身份入围国家队大名单,但在亚洲杯首战她以主攻身份亮相。长时间在沙排经受磨练,张常宁在国内同龄选手中技术相对全面。中越之战张常宁在攻防两端都肩负重任,在前排需后撤接一传,转到后排要随时准备参与后攻。身高1米93的张常宁拥有高度优势,今天也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出手较为果断的张常宁此役整体表现出色、发展潜质看好,但进攻负担过重、冲跳和调整攻能力有待加强也让她的扣球多次被拦。重回室内排球后张常宁的技术动作有待改善、处理球能力也需加强。

  今天中国队副攻线启用张晓雅[微博]和颜妮[微博]搭档,二人在进攻中的技术特色得到了较好展现,拦网能力则有待提升。前两局丁霞[微博]担纲主二传与张晓雅的配合流畅,丁霞传球速度快有机会就组织二号位快攻,张晓雅进攻速度快的优势也得到充分显现;第三局替补二传姚迪[微博]登场后与张晓雅配合流畅度稍逊。颜妮在发球和快攻上也有较好发挥,特别是与丁霞配合默契让她的三号位快攻极具杀伤力。

  在相对薄弱的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先后亮相的四名选手优缺点明显。首发二传丁霞传球速度快、进攻组织相对分散,与两副攻张晓雅和颜妮配合默契,但二、四号位传球稳定性仍有较大欠缺。替补二传姚迪传球稳定性稍胜一筹,但分配球不够灵活过于仰仗四号位强攻,快攻、后攻组织较少。两自由人黄柳燕和王茜[微博]拼劲足整体表现正常,但薄弱环节改善并不明显。

  首战对手越南网口施压有限,年轻选手主打的中国女排并未经受太大挑战。整体看二队的首秀发挥正常,新秀身体条件出色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术能力和较好的发展潜质,但优缺点明显普遍技术粗糙,对垒强手能否经得住考验还需实战检验。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郎平亚洲杯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