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前林丹后谌龙 他们让李宗伟机会都失去了

2014年09月01日00: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丹麦哥本哈根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展开了决赛日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0横扫大马一哥李宗伟,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洪钢、龚伟杰[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第一局,双方一开始就交战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龚伟杰认为:“谌龙第一局需要耐心,减少失误。”随后,二人战成6-7,谌龙暂时领先。龚伟杰说:“谌龙应该拿出13年的风采,磨王的感觉。在两个人都想拿的情况下,要豁的出去,放得开,敢搏一把。”11-9,第一局过半后谌龙暂时领先。

  中场过后,比分落后的李宗伟似乎更加着急,更加稳定的谌龙连连得分。16-11,谌龙领先五分,龚伟杰点评道:“运动员都是从三单慢慢爬到一单,这个过程中丢掉重要的比赛也是很正常的。”最终,整局比赛都很稳定的谌龙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开局,谌龙就打出了5-1的小高潮。龚伟杰认为:“李宗伟现在就是想拼命的加速,但是体力又跟不上,所以感觉就会出现偏差。”很快,谌龙9-3暂时领先,龚伟杰说:“前有林丹[微博]后有谌龙,李宗伟每次有机会的时候都失去了。”最终,11-9谌龙取得了半场胜利。

  重新回到赛场上的两人更加胶着。两人从11平站到14平,然后再度战到15平。洪钢间歇时还调侃起了刚刚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马林:“你看李宗伟现在是第二局过半累了的状态,但是刚才马林就完全不像。”龚伟杰也说道:“对,她像‘超级玛丽’。”乘胜追击的谌龙虽然受到李宗伟的顽强阻挠,但是谌龙仍然20-18率先拿到冠军点。龚伟杰认为,“拿到世锦赛冠军的谌龙才是接过了男单的大旗。”最终,谌龙21-19再下一城,2-0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羽球世锦赛谌龙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牌国安2-0 埃神戴帽恒大6-0胜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