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成青奥最幸福的人 5天比赛进帐5枚金牌

2014年08月22日0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国小花成青奥最幸福的人5天比赛进帐5枚金牌

  对于常州姑娘沈铎来说,青奥会无疑是幸福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她以日进一金的速度完成了所有比赛。五天五项五枚金牌,在实现“大满贯”的同时,她也为南京留下了一项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今年17岁的沈铎被誉为近年来少见的天才型选手。但起初与游泳结缘却是个意外——因为从小体质不好,父母只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沈铎走上了游泳道路。“铎”字也寄予着父母那时的希望——日后能健康成长,做一个有用的人。的确,这个听起来有些男性化的名字,在“触水”后,马上展示出了她霸气的一面:

  2012年4月,进入江苏队才1年的她,就在自己的主项上游出了超奥运A标的成绩;

  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她在200米自由泳中惜败叶诗文摘银;

  今年5月,仁川亚运会国内选拔赛,她力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唐奕以及去年全运会的“新科状元”陈欣怡,以54秒15的成绩荣膺新科“女飞鱼”;

  青奥会100米自由泳决赛,这位17岁姑娘更是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露塔,创造了53.84秒的新世纪青年纪录。从名不见经传,到在家乡大放异彩,沈铎只用了三年时间。

  本次青奥会,沈铎的夺冠之路并非平坦:每天都要从早比到晚,有时赛后等待尿检,需要到深夜才能入睡,且来到南京后,她就一直被感冒困扰,连日征战也让她顺利拿下两项接力金牌后,迎来第一次考验:主项100米自由泳她仅以第八名的成绩晋级,决赛0.72秒的反应时一度也让她排在最后。但是凭借强劲的后程冲刺能力,沈铎还是在最外道实现逆转。

  拿到五金且在与奥运会冠军的同场竞技中胜出,常州姑娘仍旧很谦虚,“露塔的蛙泳水平很高,但自由泳不是她的主项,我需要向她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对于本次青奥会“大满贯”的荣誉,沈铎表示,之前并没有想过要拿多少金牌,只要表现最好的自己,不留下任何遗憾。青奥会结束后,她还将前往韩国仁川,参加即将举行的亚运会。连续的赛事对她的体能是个考验,但这位17岁姑娘已经做好了准备:“在青奥会后我会立刻重新投入训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去参加亚运会。”

  而对于将来的发展道路,沈铎心里也已有了打算:“伦敦奥运会我没有参加,所以希望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为国家争光!”(南京8月21日电)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