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邀请赛男排0-3俄罗斯 仲为君与名将合影深感压力

2014年08月17日16: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仲为君与穆塞尔斯基合影 (图片来源仲为君微博)仲为君与穆塞尔斯基合影 (图片来源仲为君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6日,2014年休伯特-瓦格纳纪念赛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中国男排以0比3负于俄罗斯男排,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4比26、21比25与17比25。赛后,中国男排主攻仲为君[微博]表示全队在前两局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第三局较大比分落后是因为全队的进攻受到了抑制。能够与俄罗斯男排的名将穆塞尔斯基同场竞技,仲为君很是兴奋,站在2米18的穆塞尔斯基身边与其合影,身材显“瘦小”的仲为君调侃道:“和奥运会冠军、世界第一副攻合影我深感压力啊!”

  俄罗斯男排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在实力上强于中国男排。在前两局中,中国男排虽然落败,但与对手之间的分差并不大。对于全队在前两局中的表现,仲为君表示:“我们队在第一、二局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在一次攻和阶段性的拦防上表现得还不错。”对于全队在第三局中以7分之差落败,仲为君道出了原因:“我们队的进攻被对手的拦网抑制了,有段时间球传到任何一个位置,进攻都被对手有效拦网或阻挡,感觉突破对手的拦网很吃力。俄罗斯男排的拦网队员移动很迅速,集体拦网时基本没有缝隙。”

  这两年,仲为君表现稳定,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国男排的主力主攻,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仲为君说道:“我感觉自己在一传和阶段性进攻方面表现得不错。”同时,仲为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在打调整球和困难球时,我有些球还是被对手拦住了,对手的拦网真的很好,我应该更多地运用打手出界这类方式得分,对手不愧为奥运会冠军啊!”

  在本场比赛中,老将方颖超[微博]顶替了张晨[微博]的位置,与仲为君搭档成为首发主攻。“方颖超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球员,他的实力也是不错的。”仲为君如是说道。众所周知,方颖超在运动生涯前期是打接应二传位置的,后来由于上海队的需要,方颖超改打主攻位置。谈及与方颖超的配合时,仲为君表示:“和他配合时间很短,尤其是接发球时取位方面,我希望他能尽快找到打国际比赛的感觉。”

  赛后,仲为君找到了穆塞尔斯基,与其合影。虽然自己的身高有2米,但站在2米18的穆塞尔斯基面前,仲为君显然是“小个子”。“这次是我第二次和穆塞尔斯基打比赛,上次是在世界杯赛,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在副攻位置上实力在世界上无人可及。这场比赛,我们队一个球都没能拦到他,他经常都是打超手的,确实是很难拦他。”仲为君如是说道。

  看得出来,仲为君在心态上已经对参加世锦赛做好了准备,不过他觉得现在自己还有一个方面有待加强,“我要加强关节小力量训练。现在有的时候我的腿软骨会疼,吃不上劲。在世锦赛前的这段时间,我要系统地加强小力量,保证在比赛时自己能够跳得高、腿关节不疼。”

  (止大)

 

文章关键词: 男排仲为君穆塞尔斯基方颖超俄罗斯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